彰化 台灣輕旅行 Taiwan 國內旅遊

彰化|田田小旅行 乾燥花.多肉植物療癒之旅 (田中.田尾輕旅行)

田田小旅行,大概是我參加過的台灣輕旅行中最喜歡的主題,過去我對彰化的印象好單薄,關鍵字大概是“彰化肉圓”,但這趟小旅行完全顛覆我的印象,田田小旅行結合田尾鄉和田中鎮的特色,推出乾燥花、多肉植物、盆景植物…等DIY體驗為主題的療癒之旅,內容有趣、又不會太累,一天下來行程充實,不僅好吃好玩,回家時還能帶回許多紀念品,完全滿足現代人對一日輕旅行的期待。

尤加利花坊-乾燥花體驗

尤加利花坊就在著名的田尾公路花園這條路上,所以能取得便宜、品質好、種類多的花草來製作乾燥花。這裡的乾燥花、不凋花體驗相對台北來說,價格大概少個0吧!不只便宜划算,品質也非常棒,同行友人中也有常在台北選購乾燥花的朋友,她說尤加利的種類很多,而且不會流於俗氣、很有質感呢!

電話:0935-138-925
地址: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88號
粉絲團: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
體驗費用:盆花390元 小花束450元

尤加利花坊是大挑高的小型工作室,由於坪數不大,建議體驗製作乾燥花盆花的人數不要超過6人。我們一進去就被滿坑滿谷的乾燥花吸引,尤加利的乾燥花種類好多,除了台灣本土的花卉,也有許多國外進口的花材製作的乾燥花,顏色染得很美,整個空間被乾燥花和不凋花點綴的好夢幻。

我們一行人,不分男女老少都沈浸在製作乾燥花盆花的趣味中,每個人都會分到一樣多的花材及花盆,老師為了節省時間,事先幫大家將鐵絲先纏繞好,但除此之外,乾燥花怎麼插才有美感,真的~每個人做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,完全考驗個人美感。我有點笨手笨腳,當我還在纏繞、剪枝的時候,我媽已經很俐落的完成她的盆花,而且做得又快又好!不得不說,媽媽以前學了好幾年的花藝,我也算是從小跟著看到大,她插的花就好看。花都插上後,還要用鑷子補上水草,讓盆花下方看起來不會空空的。

完成後當然要給老師檢視看看囉~經由老師的調整,我的乾燥花盆花更美啦!乾燥花體驗完成後能將自己的作品帶回家,感覺好有成就感,擺放在家裡也能跟親朋好友介紹,這是自己親手做的哦!(驕傲)

左邊是媽媽做的,右邊是我做的,我們兩人選的盆器不一樣,體驗時所使用到的花材、花盆都含在體驗費用中,這樣只要390元,你說說~~~是不是超值得!!!

尤加利花坊也有花束體驗教學,小花束體驗教學是450元,另外也有不凋花製作,但費用比較高,細節就請大家直接洽詢粉絲團囉~前陣子才上映的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?電影中的野獸每天都會望著放在玻璃瓶中的玫瑰,他得在玫瑰凋零前找到真心愛他,也讓他懂得愛的人,不然就無法破除詛咒。我們在這裡也看到野獸的玫瑰花呢!

綠果庭園-多肉植物

以前對多肉植物的印象多停留在仙人掌、石蓮花這一類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多肉植物變得非常~非常夯!除了可愛的造型看了很療癒,很多上班族會把它佈置在桌上當紓壓小物,同時也能減少電腦輻射(我也不確定有沒有效?!)來到綠果庭園,我才真正進入多肉植物的世界…數不清的多肉植物,國內外的品種都有,琳琅滿目,看得我眼花撩亂,每個都好可愛、好療癒,好想帶回家~相信喜愛多肉植物的朋友,來到這裡就離不開了…在這裡花個幾個鐘頭也是有可能的!

電話:0931-168-265
地址: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121號(菁芳園隔壁)
營業時間:無固定營業時間,如需參觀請先預約
粉絲團:綠果庭院

綠果庭園的多肉植物從銅板價50元到上千元都有,可以選現場配好的多肉植物,也可以自己選擇盆器+多肉植物。

多肉植物的名字也很有意思,依照它們的外型、特性、給人的感覺而有差別。像下圖左上取名『老樂』,就有種恬淡人生的感覺;右邊的『熊貓兔』帶有細絨毛的多肉植物彷彿兔耳朵,黑點點就像熊貓的耳朵、眼睛;左下角的『熊童子』是我最喜歡的多肉之一,葉子宛如熊掌般,偏偏又非常迷你可愛,所以被稱為熊童子;右下角的『石頭玉』,顧名思義它的種子就像顆石頭,長出來的葉子會從迸裂的石頭中出來喲~

我們自己在現場也買了一盆,由店員幫忙移植到我們選的容器,讓植物可以更好的生長,而且這項服務是免費的,佛心來著。多肉植物有很好照顧的,也有不太好照顧的,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現場詢問,店員都會教你怎麼照料植物。

多肉植物實在太療癒,每個都好可愛,喜歡多肉植物的朋友一定愛慘~保證你滿載而歸,記得來之前要先電話預約哦!

下圖來源:感謝好友甘單慢漫遊拍攝

菁芳園

田田小旅行的午餐地點就選在菁芳園,我們從綠果庭園步行過來只要3分鐘。走進菁芳園之前,我以為這裡只是鄉下普通的在地熱炒店,事實證明我才是真正的土包子…園區又大又美、餐點好吃、用餐環境超棒,而且慕名前來的客人還很多!!菁芳園平日餐點消費方式是單點,假日去則改為自助式吃到飽,種類超級多,雖然沒有很高級、昂貴的食材料理,但餐點都做得很美味,意外地讓人驚艷!吃飽喝足後,把握時間逛逛他們的溫室花園,裡面佈置得超美,還是IG的打卡熱點呢!

電話:04-822-3535
地址: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10:00-16:30;週六.週日10:00-19:30
粉絲團:菁芳園
菁芳園菜單和園區地圖

假日的自助式Buffet種類超多,從台式料理到異國料理都有,重點是好吃又道地,除此之外,也有誠意十足的廚師現做的料理,各區都維持的很乾淨,取餐動線也很清楚,可以感覺到菁芳園很用心經營。

我一個人當然不可能吃這麼多囉~有一些餐點是拍朋友的啦!基本上每樣都好吃耶~還沒有覺得雷的食物,特別推薦麻辣臭豆腐、香料南瓜、烤餅沾咖哩、滷油豆腐。

溫泉蛋可說是菁芳園的一絕,有許多客人專程為它而來,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囉!溫泉蛋料理自己製作,現場有DIY教學,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味道,自由添加佐料。這應該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溫泉蛋吧~冰涼滑順的口感,味道香濃卻完全不腥。

隨著人潮散去,終於有辦法拍用餐區空景,在這裡吃飯很享受,大挑高的溫室空間變成用餐區,待在裡面不會覺得悶熱,空氣對流良好,也很涼爽,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窗外的景緻,讓人胃口大開。

下圖就是菁芳園的IG打卡熱點,其實這裡面是一個大型溫室,光線非常好!照片是甘單幫我拍的,我有再套用喜歡的濾鏡,在這裡和媽媽留下很棒的回憶呢~

其實菁芳園很大很好逛,但時間關係沒辦法停留太久,希望有機會再造訪囉!

鳳凰花園-盆景植物園

鳳凰花園就像大型的盆景植物批發中心,來這裡的客人有不少人是直接推著“購花推車”採買,讓人看了好新奇!聽媽媽說起,原來我們家以前需要盆景佈置時,也是來這裡購買,這裡是全國遠近馳名的盆景、花卉集散地。鳳凰花園的區域頗大,沒有固定的營業時間,如有需要參觀記得先電話預約,園區內還隱藏著一間“窄巷古厝咖啡”,值得一遊。

電話:04-8230469
地址: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9鄰民生路一段478號
營業時間:無固定營業時間,如需參觀請先預約
參觀費用:免費

窄巷古厝咖啡(鳳凰花園內)

窄巷古厝咖啡隱藏在鳳凰花園內,招牌很低調,若不是有人帶路我們可能不小心就錯過。外觀看起來不起眼,室內卻別有洞天,特別是在炎炎夏日,流了滿身大汗,想找個地方坐坐喝杯冰涼的飲料或吃冰淇淋、鬆餅補充流失的體力,窄巷古厝咖啡簡直就是沙漠中的綠洲,室內有冷氣開放,環境佈置帶有濃濃懷舊風,紅磚、木門、木窗、鐵椅…再加上具年代感的傢俱和擺飾,空間略顯窄小卻頗有意趣。

地址: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9鄰民生路一段478號(鳳凰花園內)
營業時間:每月不定期公休2天
粉絲團:窄巷古厝咖啡

MENU

特別推薦自製的手工冰淇淋,口味選擇多又好吃,不過整體價格來看算是台北的消費吧…當地人來吃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貴?!

玉米娃娃工作室

在四、五十年前,田中的居民大多以養豬為副業,並將玉米曬乾作為豬飼料,用不到的玉米葉就棄置在農徑,鄉村婦女們索性利用廢棄的玉米葉製作玩具給孩子們玩,漸漸的這些玩具變成穿上衣服的玩偶,田中的玉米娃娃後來更紅到外銷美國,成為那個年代美國家家戶戶送給孩子的聖誕節禮物,或者是掛在聖誕樹上的掛飾,為當時的田中帶來可觀的財富。可惜隨著社會發展變遷,紅極一時的玉米娃娃被各種新興的玩具取代,這項技藝也逐漸沒落,只有老一輩的人還保存著。現在來到田中的玉米娃娃工作室,人人都能體驗製作自己的玉米娃娃,老闆娘的技藝是從祖輩傳承下來,工作室展示的玉米娃娃,造型多變模樣可愛,每一個娃娃都代表不同時期的回憶。

電話:0934-063019
地址:田中鎮平和里山腳路5段141巷5號
營業時間:無固定營業時間,如需參觀請先預約
粉絲團:玉米娃娃工作室
備註:玉米娃娃體驗皆需事先預約,農事體驗為特殊安排,工作室不接此活動,如需體驗可洽【尋米小旅行】

那天我們運氣很好,主辦方安排了農事體驗,老闆娘帶我們到玉米田,體驗採玉米、現吃玉米,還蠻有趣的!!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,他們的玉米有水果玉米和黃色的甜玉米,採有機種植沒有噴灑農藥,所以我們在採玉米時也是充滿驚險,有時候玉米葉撥開會被裡面的蟲蟲驚喜嚇到…

採摘完玉米回到玉米娃娃工作室,因時間關係,老闆娘已經先幫我們做好前置工作,我們只要簡單地幫玉米娃娃穿上衣服就好囉~看到自己的成品還蠻有成就感的,大夥一邊開心拍照,一邊享用在玉米田摘的玉米,超級滿足!

後記:

田田小旅行,旅行內容就和它的名字一樣,甜甜的讓人喜愛,這趟旅行我帶媽媽一起去,享受只有母女倆的時光。去彰化的前一晚,我才剛從韓國出差回來,說實在的真的很累…但即便是這麼累的情況下,仍然玩得好開心,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,台灣在地小旅行有很多種玩法,但這是我第一次玩的這麼輕鬆愉快又收穫滿滿,田田小旅行適合喜歡花花草草、生活步調比較慢,或者喜歡追求美好生活、體驗新事物的朋友,在不那麼緊湊的行程中,放鬆心情感受美好,一整天下來,會有種~療癒的感覺哦!

本文邀約單位——

田中尋米小旅行
辦理單位:田中鎮觀光發展協會
預約電話:04-8751555 0985764629
FB:田中尋米小旅行

田尾公路花園協會
辦理單位: 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
預約電話:  04-8832626 / 0975302013
FB: 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
官網: http://www.twgarden.org.tw/front/index.php

台灣輕旅行

花蓮|來去花蓮住一晚。美好生活提案

彰化|女孩最愛!乾燥花.多肉植物療癒之旅

桃園龍潭|客庄微旅行》走訪文化之旅

台中大甲|匠師的故鄉 鄉村旅遊認識台灣

旅行好幫手(國內)

普悠瑪購票秘訣.教你一次搶票就成功

台北.宜蘭.羅東.蘇澳大眾運輸攻略

台北到桃機 24小時客運 AirPoPo波波車


粉絲團-艾莉莎 文字行旅
IG-alisha__travel
[email protected]

 加入好友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