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分享

2015台北國際食品展.創新食品-壹塊吃烏魚子、米棒

首2

第一次參加國際食品展,沒想到裡面有這麼多有特色的美食,不只美味安全,包裝或設計也很有想法!“試吃”當然也是不可少的環節囉~不過我們今天要直奔台灣館,為大家介紹台灣優質的美食產品~GO!

未命名-1

來到台灣館,不得不先跟大家介紹CAS標章,我想大家對之前的食安風暴都還記憶猶新,當時我們都感到很疑惑,所謂的GMP、CAS這些優良標章究竟是怎麼把關的呢?我們怎麼樣才能安心選擇食品?

原來CAS優良食品標章品項包含:1.肉品、2.冷凍食品、3.果蔬汁、4. 食米、5.醃漬蔬果、6.即食餐食、7.冷藏調理食品、8.生鮮食用菇、9.釀造食品、10.點心食品、11.蛋品、12.生鮮截切蔬果、13.水產品、14. 林產品、15.乳品、16.羽絨。而且檢驗其實是非常嚴格的,該產品必須符合CAS的成分比例,通過驗證才能在外盒上秀出CAS的認證標章,若是沒有通過,外盒上就不會有CAS標章,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時,可以仔細看一下你買的東西,外盒上是否有CAS的LOGO,因為就算是同款的食品,不同口味可能有的有標章有的沒有。

因為申請CAS標章驗證,每個產品一個,全部都申請驗證對廠商來說太花錢,而且也不見得都能符合規定,所以消費者如果想保障自己,在購買時建議還是以有CAS優良標章的產品為首要選擇。

未命名-11

嘉楠食品

這家主要是做肉品加工調理,特別是丸子類很有名哦!現場人員煮了一大鍋的香菇貢丸讓大家試吃,據工作人員說,嘉楠CAS的原味貢丸,精選豬腿肉,油脂的比例很嚴格要求,兼顧美味與健康。

未命名-2

真材實料,光從外觀都能看到裡面使用的原料。

未命名-3

貢丸切面,看起來是不是很JUICY呢?

未命名-1-3

CAS的標章就在外包裝上哦!

未命名-4

板田蘿蔔糕

這家蘿蔔糕我不得不說,真的很厲害!!它們家的港式蘿蔔糕,原料在來米產自嘉南平原的優良品種,收成後的稻米存放在倉庫一段時間,再經過輾製研磨成米漿,搭配白蘿蔔絲與配料,以傳統方法蒸炊而成。包裝盒也美觀大方,很適合送禮哦!CAS認證的優良農產品的標章也大大的秀在上面。

未命名-6

真空包裝的冷藏蘿蔔糕,我想家長都會很喜歡這種的,想吃時切下想吃的份量,小火加上少許油煎一下就可以當早餐或點心了。

未命名-7

現場當然也有蘿蔔糕的試吃囉~~現煎超美味!

未命名-5

表皮金黃帶點微微的焦香,一口咬下滿滿的都是白蘿蔔的香氣,外酥內軟Q,口感綿密超級好吃!據工作人員表示,連鎖早餐店萬家鄉的蘿蔔糕就是使用板田蘿蔔糕哦!快來去捧場~~

未命名-8

美元蜜餞

這家來自宜蘭的蜜餞廠,成立於1974年,和傳統蜜餞最大的差別是他們非常注重原料的挑選,製作過程嚴格把關,讓消費者在品嚐蜜餞時不用擔心,是否添加了對人體有害的東西,或者是來源不明的黑心加工。美元蜜餞也是全國第一間獲得政府認證的蜜餞優良廠哦!

未命名-12

首創日曬屋乾燥,製造「無糖精、無甜精、無防腐劑」的產品,蜜餞製作過程皆在密閉室進行,人員進出都有嚴格管制。美元蜜餞有各種大小的包裝,非常適合當伴手禮, 而且因為真空包裝的關係,蜜餞的風味也能維持在最好的狀態。

未命名-13

喜生米漢堡

再來要跟大家分享這間,我超愛的米漢堡啦!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~~~~(不過這是模型哦!XD)

未命名-18

喜生的米漢堡也是通過CAS認證的優良食品,下面這個是大家常在COSTCO看到的大容量包裝,我們家還蠻常買的,都會拿來當消夜或早餐,放進微波爐熱一下就可以吃了,方便又美味!

未命名-14

不過今天要特別介紹的是他們的新產品-米棒!

這是他們近期準備要推出的新產品,它們將米飯、培根、香菇拌在一起,做成條狀用木筷插著,大家可能光看不覺得有什麼,但經過解說後,我發現這個產品實在很有想法!喜生計畫將米棒外銷,推廣到西方國家讓不習慣使用筷子的外國人,吃完米棒後可把筷子留著再利用,將東方使用筷子的文化與米飯的美味傳過去,另一方面,也希望米棒可以像外國人在球場上常吃的熱狗,成為新潮的飲食流行!

未命名-20

喜生還有這麼可愛的包裝盒耶~好像禮物般^^不知道外面有沒有在賣?

未命名-17

那天我也應現場觀眾要求,很努力的開吃巨無霸米漢堡~~XD

未命名-19

豐誠冷凍食品

這家現場示範製作薯條和牛奶雪沙,真的是太美味了!!製作過程也讓我覺得好神奇!他們使用自家生產的馬鈴薯粉,按比例加入白開水調和後,直接放入模具中,擠出來的薯條就直接下油鍋炸囉!薯條長度完全可以自己控制,想多長就可以多長,重點是….這薯條真的是超好吃!!!!口感簡直入口即化,它們的馬鈴薯粉都是直接賣給營業用的業者,一般的零售店根本看不到,不知道在哪裡可以吃得到~~~~

未命名-21

未命名-23

做成超長的薯條杯,拿去外面賣應該會很有噱頭….

未命名-24

武岫農圃

武岫農圃過去數十年來以經營茶圃和茶葉為生,除了在南投鹿谷擁有專屬茶園,還有將近10公頃的孟宗竹林,民國91年政府大力推動農產業再造文化,集結了有關單位的力量終於成功研發出養生健康的CAS產品-孟宗竹炭「武岫孟宗竹炭」製作須以四年生以上的孟宗竹為材料,採用高溫炭化技術,歷時十多天,以傳統窯手工精心燒製而成。

竹炭vs.木炭

我想大家對於木炭都很熟悉,常見的用途像是生火、除臭、吸濕….,總之好處多多,竹炭也有異曲同工之妙,不過更棒的是,竹炭的吸附力是備長炭的五倍,礦物質含量是備長炭的三倍,日本人甚至稱竹炭為「黑鑽石」呢!

「武岫孟宗竹炭」使用用途很廣泛,舉凡淨水、煮飯、冰箱除異味、泡澡、除濕、保持食物乾燥、寢具用、淨化空氣…等,真是不勝枚舉。台灣的氣候潮濕,東西常常容易發霉,竹炭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啦!例如可在置物櫃、衣櫃中放置竹炭,不僅可吸附櫃中的濕氣、異味,還可以防止衣服生霉;或者與食品一同放置密封罐中,可作為天然的乾燥劑;當竹炭放進枕頭或墊被裡面時,又可以達到調節濕度和水分的作用,還可以防蟲、跳蚤。總之,好處多多,有興趣的人可上網google看看囉~~

未命名-26

武岫農圃另一項獲得CAS認證的明星產品則是竹酢液,這也是一項非常實用的發明,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,就能達到預防蚊蟲叮咬、止癢的效果,是最天然的防蚊液!這個產品簡直就是媽媽們的必備工具,帶著小孩出門,最怕小孩子被蚊子叮咬了!除此之外,還可用於噴灑香港腳、皮膚乾癢及蚊蟲叮咬的部位,可抑菌、消除腳臭,這….是為爸爸發明的吧~XD

未命名-25

Coastline-壹塊吃烏魚子

這麼精緻的包裝,如果不說,也許你會以為是故宮或者某博物館的伴手禮,其實這是台灣烏魚子的禮盒,沒想到也能做出美觀又大方的樣式,感覺很適合送國外友人呢!既不落俗套,又能展現出台灣海島國家的特色,以後送禮也不一定要送鳳梨酥啦~

雲林口湖魚塭區為Coastline創辦人的成長之地,父親為烏魚養殖戶,所以他明白漁民的辛苦與養殖過程遇到的艱難,他花了很長的時間與漁民專研養殖技術,在不斷的改良提升下,讓養殖烏魚子的風味,也能媲美野生的烏魚子,並具備完整的產銷履歷,也能以較優渥的價格收購具有產銷履歷的烏魚子,促使家鄉養殖戶能有比較好的利潤。

未命名-29

過去一大片的烏魚子包裝,吸引到的購買族群大多時廚師、送禮的人或者外銷,一般消費者基本上不會去接觸,感覺很有距離感。然而,這次Coastline換個角度去行銷烏魚子,推出“壹塊吃烏魚子”的禮盒包裝,考量到現代人食用的方便性,將烏魚子裁切成小塊真空包裝,消費者想吃多少就拿多少,不用擔心食物壞掉、保存問題。同時也打破烏魚子給人的距離感,讓它變得像零嘴,而且還是高級、矜貴的零嘴。例如:在party中,主人用精緻的叉子將烏魚子和水梨叉在一起,好拿好看又好吃,烏魚子味道重,有點像口味重的起司,也很適合配酒吃。

未命名-31

壹塊吃烏魚子還獲得這次的創新產品金牌獎哦!

未命名-32

小口一個的烏魚子真空包裝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完整的切工刀法,讓壹塊吃烏魚子呈現最好的口感,烏魚子經過炙燒後,味道更是富有層次變化,一口咬下,烏魚子獨有的氣味頓時在嘴裡化開,從烏魚子側面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漸層顏色,只有品質好的才可以做到這樣哦!

未命名-28

以上,就是這次食品展的快速報導啦~~對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google一下,若想進一步了解CAS相關食安問題,可到官方網站看看,裡面有非常詳盡的說明及最新資訊。

CAS台灣優良農產品
http://www.cas.org.tw/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