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分享 未分類

【電影】One Day真愛挑日子-必看經典愛情片

我很少看愛情片,原本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租DVD,卻意外成為少數在我心裡留下痕跡的愛情電影。劇情是講一段歷經20年的感情,女主角艾瑪在學生時代時,對校園風雲人物達斯一見鍾情,但卻因為對外貌的自卑,只敢偷偷地暗戀他,無巧不巧在大學畢業典禮後的偶然邂逅,讓各懷心思的兩人竟然聊天聊到床上去,心靈契合相談甚歡的他們,就此約定好每年的7月15日,不論在哪裡,有多大的困難,都要出來見上一面,於是這段長達20年懵懵懂懂說不明的感情就此展開。

畢業後的他們,在不同的城市過著不同的生活,各自有生活圈,充滿自信與冒險性格的達斯,在貴人的推薦下順利進入娛樂圈,成為了電視節目主持人,初嘗走紅滋味,過著順風順水的日子;而聰穎認真的艾瑪,卻因為自信心缺乏,人生緩慢而黯淡的行進,充滿著對未來人生的迷網,儘管如此,這對好朋友依然信守每年見面的承諾。


娛樂圈的紙醉金迷,終究讓達斯迷失自我,酗酒的他出現一連串脫序失當的行為、言論,再三傷害了艾瑪的心,更讓艾瑪說出:”I love you, I just don’t like you anymore. “哀莫大於心死的艾瑪,下定決心放下他,選擇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。



艾瑪最後如願成為暢銷童書作家,但此時的達斯卻面臨人生中最嚴重的低潮,他被選為主持大爛咖,猶如過街老鼠般招人嫌,母親也因癌症而離開,看似幸福的婚姻卻隱藏著背叛,一連串的打擊,讓達斯驚覺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,他開始要去追回曾經擁有的…

後面就留個伏筆,以艾瑪說的那句話做個結束正好~
“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, we’ve had today.”

————-

這部片的拍攝手法時空交錯,所以結構上是有點鬆散,特別是在前半段,可能會感覺有點像流水帳,但全部看完後,許多的對白、情節畫面、音樂竟然反反覆覆出現在腦海哩,如果可以我還想再多看幾次,甚至去找原著來看,艾瑪和達斯的感情讓人印象深刻,很難用言語形容,可是卻能夠打到你心坎裡,也許是因為它夠真實吧!看完後,深深地覺得,當你遇見所愛就不要輕易離開,因為有時候,錯過,就是一生。

[One Day 真愛挑日子] 預告片

一則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bravobaby
    2013-01-11 於 04:50:29

    餅推推+2

    這部好看阿

    我還因為看了電影後

    去看書哩~呵

  •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