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搭/美髮/美睫

士林天母美髮推薦|AVIS雅澤美髮沙龍・哥德式染髮.護髮一次到位

DSC03840

前陣子到天母的AVIS雅澤美髮沙龍變髮,因為我的新生白髮又冒出來了?,再加上覺得頭髮髮質好乾燥,想去護髮一下,就算只是簡單護也好啊~~這次到離我家很近的天母雅澤,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來呢!這間店的位置比較偏,客人應該是以在地人為主,不過從唭哩岸、石牌、士林、明德…等,鄰近的地點騎過來也是很快、很方便!?

那天是媽媽騎車載我過去,當時經過看到店面媽媽還說這家店外觀還不錯,我看了下才發現這不就是AVIS嗎?!整個超巧的,趕緊請媽媽把我放下來。這家店的裝潢風格我還蠻喜歡的,是很耐看的工業風,色調上也比較簡約、沈穩。

DSC03842-2

店裡面的裝潢設計,據說都是當時開店時設計師的巧思和想法,感覺用鐵絲網做門或者隔間還蠻酷的耶!空間感也很好!再加上他們還有地下室,所以當設計師從地下室上來,打開鐵絲網門…頓時有種來到神秘工廠的感覺!?

DSC03751

DSC03750

門口處也有擺放沙發椅,供等待的客人使用,整體空間寬敞,不會覺得擁擠。

DSC03744

我那天特別挑人少的時候去,感覺蠻悠閒的,也能好好的和設計師溝通、弄頭髮。牆面是白色的磚牆,牆上的插座和燈具以金屬管連接,加強了粗獷的工業風格。另外很特別的是他們桌上的三面鏡,這是店家特別去訂做的,一般在外面看不到哦!讓客人照鏡子時,很容易就能看到各個角度的自己。

DSC03836

每張桌子下方都有個櫃子可以讓客人放東西,我覺得超方便的!通常髮廊都會有置物櫃可以讓客人置放,但我是那種喜歡放在自己身旁的那種人,AVIS的設計正合我意,而且也有鑰匙可以讓客人上鎖,完全不用擔心~

DSC03742-2

洗頭區就在後方,看起來乾淨整潔不雜亂,很加分~

DSC03743

櫃台上方也擺了店內推薦使用的髮品系列,有需要的客人都可以詢問、購買。

DSC03838

快速看完環境,接下來要跟設計師討論啦~我的設計師是Andy,他真的很仔細、細心,我們花好多時間在溝通….?其實不是我問題多,是他針對我的問題都會很清楚認真的回覆,很少見到這樣的設計師呢!一開始先請他幫我拍一下變髮前的頭髮,頭頂的新生黑髮(還有白髮?)都長出來啦~不過這次我想再染整頭,之前看了太陽的後裔,好喜歡宋慧喬的髮色,想染個”慧喬色”!再做個護髮,把髮質不好的地方都剪掉。

變髮前

雖然我已經拿喬妹的劇照給Andy看了,但他還是拿出好幾本色卡,跟我確定想要的色系,並說明我的髮色染後呈現的樣子,還有褪色後的髮色。討論了許久,最後確定染咖啡色系中的冷色調,顏色比以往更淺些,不過我今天還會護髮,所以剛染完的顏色看起來不夠顯色,要多洗幾次才會明顯。另外他也有提到,染比較淺的顏色,新生白髮的部份可能就蓋不掉,會呈現金金的顏色…其實我也明白,卻擋不住想染淺色系的心,索性就不管啦~?

DSC03752

在弄頭髮的過程,Andy還拿出ipad要給我用,他們有提供ipad給客人玩,裡面有各種電視劇、電影頻道…等等,一點都不無聊哦~肚子餓的話,也有提供小餅乾,茶水、咖啡也有唷!所以每次去做頭髮我都覺得好享受~?

休閒

染髮前,先幫我上精油做頭皮隔離。以前我都不一定會做頭皮隔離,但隨著我染髮次數的增加,感覺頭皮有點脆弱啊~某次在某一家連鎖髮廊染髮,他們的染劑竟然讓我感到刺痛(當時沒做隔離)…後來我都一定要做隔離,不然很傷呀~

頭皮隔離

接著要染髮嚕~Andy特別拿給我看,是由這幾種調和出來的顏色。

DSC03782

開始染髮嚕~Andy邊染邊跟我聊,這才發現原來他是以前天母mod’s hair的設計師(店裡好像大部份都是以前mod’s hair出來的)!當年天母mod’s hair超紅的,每次經過看到玻璃美髮屋都覺得很威!?因為以前在那裡工作,承襲一貫的日式美髮技術,可以感覺得出來,Andy幫我弄頭髮時有些步驟和細節和其他髮廊不太一樣。像是染髮時,染劑不事先塗在頭頂,反而是先塗其他地方,等待一陣子後才來塗抹頭頂的頭髮。他說,日系染髮比較不喜歡頭頂染髮後很亮,看起來就好像在發光般,所以頂部反而會放在後面處理。

第一階段染髮

全部都塗抹完後,會用保鮮膜包起來,經過機器加熱,加速染劑吸收。

第一階段染髮2

接著就去沖洗頭髮囉~~~洗完回來後,接著來護髮!護髮同樣是使用日本哥德式的產品,針對我的髮質選擇適合的產品,Andy說我的頭髮是粗硬髮,他說的很誠懇,但我內心當下跑馬燈很多…一直把自己歸為少女,應該要有柔軟飄逸秀髮的自己,竟然是粗硬髮?登登!!少女心碎成一片片…好吧~今天就是來拯救我這一頭粗硬髮!

這次的護髮要經過三道程序,等下要使用的就是下方三瓶,適合頭髮不滑順、沒有光澤感,毛燥糾結的人(阿~雖然是簡介上寫的,但還真不委婉,中箭無數?),經過這個護髮可以讓頭髮展現出柔軟、服貼感。

DSC03767

另外,Andy很貼心還準備了一份讓我帶回家做居家護髮,這次回去後每隔一週做一次。

護髮素

護髮時的頭髮狀態是有點半濕的狀態,他再把護髮乳一一搓揉塗抹在頭髮上,幫助頭髮吸收營養,擦好的部分就捲起來,然後就又變成花媽了~哈哈

護髮中

最酷的來了!他們準備了一台很酷的蒸氣機,放在我的後方,在機器內加水後就會噴出大量的蒸汽,讓蒸氣充滿我的頭髮,加強保濕,而且噴到臉還能順便蒸臉美容下?我覺得這台機器超好玩的,自得其樂拍了好多夢幻照~

接下來再去後面沖洗囉!這次除了沖洗,塗抹護髮品後還要把頭髮浸泡在水裡,以溫熱水慢慢地淋著,感覺又塗抹沖洗了幾次就大功告成哩!(舒服到我都幾乎睡著,所以我也忘了順序了…)

護髮最後階段

洗完回來後,可以明顯感覺到頭髮變得很柔軟、柔順,我就是要這種感覺!!Andy幫我把頭髮梳開後,開始來剪髮,想著尾巴部分經過多次染燙最不健康,所以這次便請他幫我修剪一下,大約修剪2公分,不過因為整體有剪層次出來,所以從正面或側面角度看感覺不只2公分,如果將頭髮都往前撥,最長的頭髮大約是剪2公分沒錯唷~?

DSC03823

Andy這次除了幫我把髮尾髮質差的部分剪掉,瀏海也有跟著修剪短,也剪了不少的頭髮,層次都打在內部,外觀看不太出來,但感覺頭髮變輕盈了,也比較不沉!

下方的照片是完成後的照片,沒有任何修圖,大家可以看一下染完後的髮色和髮質,超級柔順~~~我後來才發現,原來做好護髮,髮質變好時頭髮看起來就會輕盈蓬鬆,而不厚重,所以說~~護髮真的很重要,頭髮保養得好,看起來就有質感!?

修剪完成

蠻喜歡這個新髮色的,很順眼,有像我想要的慧喬色嗎?哈哈~~

修剪完成2

說實在的,顏色染比較淺些,頭頂的白髮真的很難染過,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,多多少少還是有,尤其是之後洗過幾次後,白髮就更明顯了,無奈~~?但這也沒辦法嚕~(真的要努力吃黑芝麻了)不過我是很喜歡這樣的髮色的!?

修剪完成3

這就是我的設計師~Andy?我超推薦的!非常細心、搞笑的人,通常去弄頭髮,有的客人很愛聊天,有的喜歡安靜,Andy都會默默觀察,針對不同的客人,有不同的服務態度,不會讓客人覺得有負擔,所以來這邊做頭髮是很輕鬆自在的,變髮過程有什麼問題都能隨時提出,感覺很安心!這家我很喜歡的天母髮廊,推薦給大家囉~~?

avis

本篇為美髮體驗文,內文所寫皆為真心體驗感受!

AVIS Hair Salon 雅澤美髮沙龍 天母店
營業時間:10:30 – 20:00
電話:02 2831 7755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40號1樓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