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 Tohoku 青森 Aomori

青森・八戶種差海岸|在寒冬吃一頓溫暖的『漁師料理』吧!

日本旅遊這麼多次,這是我第一次深入到漁夫工作、休息的地方吃飯!位於八戶的種差海岸,天氣溫暖時在種拆海岸散步,是件非常愜意享受的事,這裡有著名的蕪島、蕪島神社、鮫角燈塔、種差草坪、中須賀、大須賀海岸、嚴島神社…等,沿途風景美不勝收,這天的午餐來到漁夫的家,直接享用最道地、新鮮的漁獲,體驗傳說中的「漁師料理」。

種差海岸是海貓(天上飛的那些鳥)的繁殖地,我們去的時候還不是最多的時候,夏天最多大約有三、四萬隻,是當地獨特的生態景觀。這間漁師料理就在岸邊,真的是漁夫們平常下船後,回來休息卸貨的地方,感覺很特別!

一進來就先被桌上滿滿的海鮮驚豔到,都是最新鮮的漁獲,漁師一家正熱情地為我們準備料理中,雖然裡面的環境稱不上好,甚是有些簡陋,但這就是他們日常生活用餐的地方啊!

同團的友人吃的超開心,螃蟹雖然不大但很新鮮,也有不少蟹膏,肉質很細但要花時間啃。

章魚、花枝、不知名的魚切成生魚片,口感很有彈性、扎實吃得出來超級新鮮!

日本阿姨煮著好喝的螃蟹味增湯,其實當下外面的溫度超低,天氣很冷,還好有這鍋湯,喝上幾碗身心都暖和了!

體驗漁師料理,一定讓你吃的又飽又滿足,雖然用餐環境顯得有些簡單,但每個人桌上依然齊齊整整的備著碗筷、小菜、餐碟,我不說你可能還以為準備在餐廳享用大餐呢!

螃蟹味增湯超受歡迎,豆腐煮的軟嫩入味,還有滿滿的蔬菜,讓味增湯不只有海鮮的味道,還有蔬菜的甜味。

滿滿的一大碗新鮮鮭魚卵任你吃,鋪在飯上超美味!我好喜歡鮭魚卵的口感和鹹鮮味,在口中”啵”的破開,大滿足!

酥炸章魚腳、海菜和野菜天婦羅也很受歡迎,酥脆涮嘴。

漁夫一家忙著料理,菜一道接一道上,香氣撲鼻,一人一份的味增味的蔬菜燒魚,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很飽了…

菜多到吃不完,卯起來吃,超級豐盛!可以看到我們的用餐環境,真的是漁夫生活休息的地方呢!

最後以好吃的甜點結束這回合,日本人利用當地的名物餅乾+草莓,放在爐火上熱烤著,味道很單純香甜。

▼親切的日本媽媽,一直在幫我們煮湯、料理,忙前忙後的。(背景有點凌亂…都是漁夫們的工具)

這頓午餐吃得有些兵荒馬亂,當時的天氣其實非常寒冷,一般來說,客人多是在戶外用餐,看著大海佐餐感覺更好,但天氣太冷我們只能在室內吃飯,風不斷從縫隙中竄出,但漁師一家的熱情,讓我們打從心裡感到溫暖,若有機會來到種差海岸,非常推薦體驗漁師料理,人數兩人以上即可預約,最多可接待30-35人,有興趣請洽詢當地官方單位。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