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產品 生活分享

KENWOOD全能料理機|巧思廚藝課,和姊妹的料理小時光

NA201605131826060083-00-000000000

上禮拜和好姐妹去體驗KENWOOD舉辦的料理課程,這門課主要是教你如何使用KENWOOD料理機-KMM020,讓做菜變得簡單、輕鬆,現代人越來越懂得過生活,料理也可以在乾淨明亮的廚房中,悠哉享受整個過程中的樂趣,和朋友邊聊邊做菜,感覺很紓壓呢!?

【KENWOOD全能料理機-KMM020】

1947年KENWOOD於英國創立,當時還只是以烤麵包機為主力,後來漸漸發展各種廚房料理機,在食物處理的相關領域中,不斷創新、改良設計,維持好的品質,歷經70年的經驗及技術,目前是歐洲廚房料理機的第一品牌。

這台KMM020料理機真的蠻威的,只要熟悉操作後,使用其實非常簡單,而且能事半功倍讓做菜變得很容易、很專業。光是這台機器本身就可以做到食物絞碎、切片、切絲、切麵、壓麵、水果壓榨、磨粉、通心粉製作、削皮、冰淇淋製作…等等,至少可連接20種以上的食物處理配件,完全是主婦們的好幫手哦~?

DSC03510

桌上放的配件是我們今天會使用到的工具。

DSC03512

現場也有展示料理機的橫切面,讓大家可以了解內部的構造,其實關於KMM020料理機的使用說明及功能介紹,消費者在買回去的說明書上都寫得蠻清楚,而且KENWOOD會不定期的舉辦免費的料理課程,大家可以邊做菜邊學習,現場也有許多工作人員,如果操作不清楚都可以馬上問,此外官網上也有很詳盡的說明,如果消費者還是不了解也有很清楚明確的客服管道可以解決問題哦!我自己看了都覺得服務真的很專業、用心~非常推薦!?

DSC03740

我們那天是在天母SOGO四樓的巧思廚藝上料理課,我從來都不曉得天母SOGO有這樣的料理教室,環境很棒,設備也很完善,每兩個月會更新一次課表,課程內容超豐富的,從西式、中式再到甜點都有教學課程,偶而來上廚藝課好吃又好玩,心情也很放鬆,因為課堂上所需的食材和器具都是準備好的,大家可以優雅的料理,不用擔心手忙腳亂喔~?

DSC03668

今天我們要做的料理有三道,但其實我們真正操作的只有前兩道,最後一道甜點因為時間關係,是由老師示範操作,我們負責吃?~上課時大家都會有自己的寫字板和食譜,方便一邊聽課一邊作筆記,老師示範時大家圍在前面看老師操作,老師不會一次就把整道菜做完,會分幾個步驟,趁大家還記得時回自己位子上操作,完成後才會繼續往下講解料理。

【起士鮭魚義大利餃】

?老師製作的完成品,味道非常美味,擺盤也好漂亮哦~要怎麼完成這一道呢?請大家往下看,分成幾道工序來料理囉!

DSC03706-2

▶️餃子麵皮
杜蘭小麥粉 150g   中筋麵粉 150g   水 150g   新鮮茴香

準備好以上的材料,先將杜蘭小麥粉和中筋麵粉倒入攪拌鋼內,以慢速來打麵團,使用麵糰攪拌勾攪拌,水則慢慢的加入。

DSC03517

麵團打好後揉成一團先放旁邊,記得用保鮮膜蓋起來才不會流失水分。

DSC03524

因為要來壓麵製作餃子皮,老師此時又幫機器裝上配件,操作上也很簡單,麵團掰一塊掌心般大的份量,盡量捏平後,放入壓麵機,手不要拉但要稍微扶一下,轉速控制從0開始,0~3時可以多讓麵團壓幾次,每次麵團被壓過後,要先折三個對折再放入,從3開始每切換一個轉速,都要讓麵團被壓過兩次,一直做到刻度8。

另外老師準備的新鮮茴香也可以在此時加入囉~可以增加麵皮的香氣和顏色,當壓麵皮轉速到3左右,就可以壓茴香在上頭,同樣再折三折送入壓麵機。(記得別太晚放,不然麵團容易變形)

3

隨著刻度越往後調,麵皮會越壓越薄,到後來會變得又長又薄。

DSC03653

麵皮壓好後平鋪在桌上,記得先在桌上抹上薄薄的麵粉,比較不容易沾黏,用模具壓出一個又一個圓形的餃子皮,接下來就是最好玩的地方了….包餃子!餡料只要用小湯匙挖一小口即可,不要太多,不然會溢出來,餃子皮把餡包起來呈扇形,再把兩端往下彎捏緊,就完成一個個可愛的小餃子囉~(造型看起來好像open醬的頭哦!哈哈)操作起來真的很簡單,而且好好玩,一下子就包完了,感覺意猶未盡。

8

▶️餃子內餡
馬斯卡邦乳酪 100g   帕瑪森乳酪 10g   煙燻鮭魚 150g
蛋黃 20g   新鮮茴香   鹽   白胡椒

請將以上的材料倒入食物攪拌機中,混合均勻後備用。這次的內餡完全都是我敢吃的耶!超開心~~?

DSC03588

DSC03669

▶️松子青醬
九層塔葉 100g   巴西里 20g   松子 50g
蒜頭 10g   帕瑪森乳酪粉 30g   鯷魚1條   橄欖油

將所有的材料倒入食物攪拌機中,橄欖油邊攪拌邊加入,很快就完成香氣十足的松子青醬囉~

4

下餃子囉~~~煮水時在裡面放入適量的橄欖油、鹽,水滾時放下餃子,老師說一次別放太多,會影響水溫,餃子浮起時就可以起鍋囉!我們的餃子看起來胖胖的?,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?不過吃起來味道很讚,老師教的內餡真是好!超級好吃,我忍不住一個接一個,整個吃超多~~好合我的口味喔!?

11

【春日肉丸蔬菜湯】

?老師的成品總是特別美~這道蔬菜湯看起來真的很春天的,非常清爽美味,神奇的是,食材包含了大部份小朋友討厭的胡蘿蔔,但味道卻吃不太出來耶~!?

DSC03708-2

▶️豆腐丸子
梅花豬肉 600g   豆腐(板豆腐) 100g   義大利綜合香料

分別將豬肉、豆腐放入攪拌機內,攪打細碎,此時老師又為機器換上另一個配件,這種可以製麵也可以讓肉被切成細條,好方便,就看你怎麼用。老師還教大家個小訣竅,肉條都絞完後,最後可以放麵包塊進去,同樣會被切出來,可以簡單達到清潔效果,不怕肉末卡在機器內。

7-2

完成攪拌的豬肉和豆腐,我們再加上義大利綜合香料調味,攪拌均勻後,手上沾著太白粉水,開始捏肉丸囉~

DSC03550

捏成像丸子狀,非常簡單,很適合親子同樂製作,最後再把捏成型的肉丸送入200度c的烤箱,等待約10分鐘烤至定型。

6

這就是從烤箱出來的肉丸囉~只要定型即可,我們先放旁邊來做湯料。

DSC03645

▶️湯料
洋蔥 200g   西芹 150g   胡蘿蔔 150g   雞高湯 1000g   巴西里(裝飾用)

將切好的蔬菜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,不一會兒就碎的宛如嬰兒的副食品,大概是那種狀態就可以停了。

2

在鍋內加入少許橄欖油,蔬菜倒入後將香味炒出來後,再加入雞高湯煮滾。最後再加入肉丸子一起熬煮就大功告成囉!

9

【咖啡歐蕾慕斯】

?因時間有限,最後一道甜點由老師直接示範,大家就不再操作了~這一道也是台灣很夯的盆栽甜點,做法同樣很簡單,而且也好好吃~~~?

DSC03709-2

▶️材料
鮮奶油 500g  砂糖 50g   濃縮咖啡 50g   咖啡酒 30g
明膠片 10g   oreo餅乾碎 100g   薄荷葉 適量

要準備的材料如上,先將鮮奶油使用球狀打蛋器打發,將濃縮咖啡和明膠片一起隔水加熱融化,倒入鮮奶油中。

5

接著將慕斯倒入容器裡,放入冰箱至表面凝結後,再將裝飾用的oreo餅乾打碎鋪上,薄荷葉擺上就完成囉!除了等待慕斯冰至凝結需要一點時間,其他的程序10分鐘內搞定,是不是很easy呢?

DSC03731

終於可以開動囉~吃自己動手做的食物感覺就是不一樣,雖然我有點笨手笨腳,但利用料理機做菜真的輕鬆好多,家庭主婦也能享受做飯的趣味!我看其他組別的人都還會把吃不完的帶回去,我們三人超厲害,現場吃光光,哈哈哈~東西好吃嘛!

13224130_10206517739164785_990613178_o

13234785_10206517706683973_910581183_o

今天學到的這三道料理,感覺很拿得出手耶~是朋友看到都會驚呼好厲害的那種,而且味道也超美味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KENWOODE官網看看,裡面有很詳盡的廚房料理工具介紹及最新的活動情報資訊,他們也有不定期在舉辦免費的料理課程回饋給VIP客人哦!喜歡料理的朋友,相信一定會喜歡他們家的東西~?

1

本篇為合作邀約文,內容皆是真實體驗感受!

KENWOOD 全能料理機
台灣總代理 : 各界貿易有限公司
地址 : 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72號1樓
客服電話 : (02) 2793-3939
粉絲團 : KENWOOD全能料理機
官網 : http://www.kenwoodworld.com/zh-tw

13224976_10155001924919762_1929052630_o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