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南線 Bannan 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 節日慶祝

台北|花酒藏A-Plus・現代創意日式料理・精選百種日本酒

DSC09123

這是我第二次去花酒藏吃飯,之前那次是朋友在這裡辦生日趴,大家也是吃得好開心、喝得很爽快,雖然吃到很晚,但旁邊就是24小時營業的敦南誠品,路上行人還是不少並不會覺得冷清危險。我對花酒藏的印象一直停留在fancy的裝潢風格、美味的餐點、服務很好,但價格也不太便宜,原以為這家店晚上來氣氛最好,那天中午去吃飯發現也很不錯哦!

DSC09010

進到店內,一定會被這長條的吧檯吸引,坐在這裡小酌幾杯感覺是不是還不賴呢?!

DSC09012

店內有各式各樣的酒,特別清酒類,在花酒藏可品嚐到百種哦!(如果你有辦法喝得了…)

DSC09028

店門進來左手邊位置適合2~6人的小聚會,這邊的採光也比較好,如果不喜歡昏暗的燈光,可坐在這一區塊。

DSC09014

DSC09034

靠窗的座位採光很好,白天時是店內光線最亮的地方吧!

DSC09119

牆上掛著許多店內唎酒師的證照,唎酒師即日本酒師的認證。聽店裡的唎酒師阿綸說,日本酒種類有上千種,味道也有千種,怎麼樣挑選出一般人都會喜歡的口味?這就是他們的功夫囉~花酒藏收藏的日本酒多達百種,光看那本厚厚的menu就讓人覺得眼花撩亂,喜歡喝什麼樣的酒?什麼食物配酒好?相關問題都可以詢問店內的唎酒師哦~他們都非常專業,還能和你暢聊日本酒的歷史、淵源…等等,一頓飯聽下來真是獲益良多呢!

DSC09019

生魚片料理區,乾乾淨淨的,師傅料理完由店員直接送到客人桌上。

DSC09032

再往內走,基本上都是4人以上的座位,適合人數多的聚會,裡面的燈光也偏暗,白天晚上差別不大。

DSC09021

店內的位子真的還蠻多的,而且都各成一塊區域,不會讓客人覺得受到干擾。

DSC09022

我們上次來因為人數很多,將這兩張長桌併桌,大家坐在這一區吃飯,感覺也很熱鬧。

DSC09024

從裡面朝外拍,這裡的燈光、裝潢是不是蠻有現代感的呢?意外的是,白天用餐時間還蠻多長輩的耶~~~!也有不少外國人會相偕來這裡用餐,想想真的很適合帶外國人來,有好吃的日本料理,又有酒喝,氣氛好,menu有寫中英文,店員英文溝通也不是什麼問題,吃飯前或結束還可去隔壁逛台灣有名的24hr書店,或者晚上去東區逛逛街,甚至晚上還想續攤,那走路也可到附近的夜店,如此行程安排還不錯吧!?

DSC09026

看完環境,終於要來點餐啦~花酒藏的菜單內容非常豐富!從沙拉、生魚片、握壽司、烤物、煮物…等等,餐點菜單多達10多頁…厚厚一本內容太多,我就不一一拍下放上來了,酒類menu又是另一本,裡面有上百種的日本酒和知名的洋酒,沒意外應該是台灣單一店家日本酒收藏數最多的店家吧!喜歡喝日本酒的朋友絕對要來花酒藏哦!

吃日本料理,一定會附上盤子、紙巾和沾醬碟,當然熱茶也是不可少的囉~

DSC08986

首先送上的是壽司類,為了留點肚子品嚐不同的餐點,我們每樣都只點少少的一~兩個,算是請店家特別製作的,具體價格和數量還是以現場菜單為主哦!

DSC09044

干貝佐海膽松露 推薦!

我每次去吃日本料理,一定會點干貝!新鮮的干貝口感真的很棒,甜潤柔滑,非常美味~

DSC09038

上面鋪著海膽,干貝有微微炙燒過,裡面夾著少許松露,如果嘴巴夠大就一口吃下,享受食材在口中溢開的多層次味道吧!

DSC09052

生牛肉握

我本身是不吃牛的,但我老公超愛吃牛肉,花酒藏的生牛肉握其實也不完全是生的,表面有微微的炙燒,切成薄片鋪在上面,味道沒有到讓人驚艷,普普囉~

DSC09042

馬糞海膽握 推薦!

自從吃過新鮮的海膽後,我整個愛上海膽濃郁鮮甜的滋味,每次去吃日本料理都會想點份來嚐嚐,不過吃多了對身體也很有負擔,偶而吃吃就好。

DSC09053

鰭邊肉握 推薦!

比目魚鰭邊肉我想吃過的人都會愛上,油脂超豐富,入口即化,超級好吃!花酒藏的鰭邊肉握經過炙燒鋪上少許細切蔥花,就著壽司米和海苔一口吃下,味道真是好極了,吃過會懷念啊~

DSC09051

我們在吃握壽司時,唎酒師特別拿了三瓶不同風味的日本酒,從左到右分別是山花(純米大吟釀)、上善如水(純米吟釀)和菊姬(大吟釀),山花的味道是一般人接受度最高的味道,也比較清爽;這瓶上善如水算是特別版,香氣很足,也是比較清爽的味道;菊姬三者中味道比較重,這幾款搭配油脂豐富的握壽司都蠻適合的,例如:鰭邊肉握就很搭唷~

DSC09046

紫蘇海膽握

不得不說我們真的很愛吃海膽耶~連續吃了好幾種,這一道是搭配酥炸紫蘇葉,好看也好吃,有不一樣的口感。

DSC09054

松葉蟹餅溫先付 推薦!

這個還蠻讓人驚艷的!我和老公都覺得很好吃,第一次吃到這樣酥粉的口感,入口非常的鬆軟,有許多種食材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卻不會太搶,是連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口味!

DSC09059

上面還鋪了少許的蝦卵和起司,就著湯匙一口吃下真是超爽的~~?

DSC09063

熟成牛乳酪捲

這道友人說還蠻好吃的,口味偏重很適合配酒哦~!

DSC09058

因為我不太能喝酒,所以我點了杯現榨柳橙汁,很好喝,但客人多時要等一會兒~

DSC09065

軟殼蟹卷

這道算是中規中矩的料理囉~我兩次來都有點,我很喜歡酥炸軟殼蟹的口感,這道裡面也沒有包任何我不敢吃的料(像是小黃瓜或美乃滋之類的….),如果怕吃不飽,很建議點一份來吃,比較有飽足感,這道不論擺盤或者味道都不錯唷!

DSC09067

DSC09072

海鮮胡麻涼麵  推薦!

這道我們原本不打算點的,但在店員的推薦下,點來試試看,份量少少的,但味道真的很好耶~~!涼麵是Q彈滑溜的烏龍麵,還搭配川燙過的花枝、蝦肉和切絲黃瓜,感覺非常的爽口。

DSC09074

均勻攪拌後,不得不說胡麻香氣很棒!味道夠香氣足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!

DSC09077

波士頓卷  推薦!

這道算是店裡的人氣壽司捲之一,不過裡面有小黃瓜所以我是不敢吃啦…但友人說很好吃,能讓他讚不絕口我想也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囉~

DSC09079

日式牛肋羅宋湯

這道湯品的肉還蠻多的,肉質也很軟嫩好吃,花酒藏的羅宋湯味道比較清爽,蔬菜味比較重很合我口味。

DSC09087

大葉蛤蠣湯  推薦!

這道湯品個人覺得很威~~!超級好喝的,整碗湯就放著兩枚大大的蛤蠣(大約我的手掌心那麼大),湯的味道鮮甜無比,而且還帶著紫蘇的香氣,真的是喝了會上癮!

DSC09090

烤物-串烤牛五花

吃了這麼多美味,這道相比起來就不太出彩了,有點烤過頭的感覺,口感略硬,味道普普囉~

DSC09083

烤物-肥蝦蟹膏豐味  推薦!

這是一道膽固醇很高的料理,如果你的身體狀況可以吃的話…真的很推薦哦!將大蝦切半加了滿滿的蟹膏烤過,味道超香超濃郁,我覺得還蠻適合配冰涼的啤酒耶~!

DSC09097

蝦肉非常的肥美,很容易就挑起來吃,整個吃搭配著蟹膏真的很爽快!(再次提醒:年長者少吃啊~)

DSC09101

烤物-大葉雞肉串  推薦!

這道原本沒有多期待,外觀看起來也很普通,但吃了一口後,整個都改觀了!有種被電到般的驚艷感,雞肉超嫩超juicy,外皮也烤得薄酥,非常地好吃!!光從圖片上也能看到雞肉的湯汁吧?!真的很讚喔~

1

吃到最後已經撐到不行,此時唎酒師阿綸又拿了兩瓶日本酒一起品嚐,左邊是司牡丹右邊是梅酒,司牡丹的味道我已經忘哩…梅酒的話我還蠻喜歡的,味道很香,酸酸甜甜的,很好喝!以清酒作為完美ending,整個心滿意足啊~

2

本文為合作邀約文,內文所寫字字真心。

後記:

這家店每次來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,除了店名花酒藏很美,餐點很好吃,日式料理也很新鮮美味,豐富而有變化,整個超合我胃口,服務也很親切周到,最特別的還是他們家的日本酒,種類超多的,喜歡喝日本酒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看看~~花酒藏也很適合帶外國朋友來,我們那天用餐時就看到不少外國人,店員好像大多都會說英文,溝通上不是問題,菜單也是中英文圖片皆有,點餐完全沒問題哦!

DSC09124

花酒藏A-Plus
電話:02-2731-9266
營業時間:12:00~14:00、18:00~02:00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3號(捷運忠孝敦化站)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