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南線 Bannan 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 消暑冰品

台北|甜水齋 首創天然甜味,無糖零熱量的漢方茶飲

你們愛喝手搖飲嗎?我個人超愛喝手搖飲,如果健康允許,我一週喝好幾次都沒問題!上次採訪認識了這家南港的漢方手搖飲——甜水齋,整個驚為天人,除了好喝還很健康,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,我喝完第一口,第一句話就問老闆:「你們會開分店嗎?有加盟嗎?」可惜老闆還在規劃中…我實在太希望他們開在我家隔壁,如果開了我肯定會變成老主顧!(笑)

全台第一家不加糖茶飲店——「甜水齋」,所有甜味來自天然、無糖、零熱量的甜菊葉。台灣人最愛的手搖飲,雖然好喝,但其實喝多了不太好…自從認識了甜水齋,終於找到一間能放心大膽喝的飲料店,老闆過去體重破百,自從雙胞胎女兒出生後,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對孩子的承諾,開始認真減肥,戒掉自己喜愛的手搖飲。後來在中藥行友人的介紹下,認識了一種甜度是蔗糖200-300倍,熱量卻只有蔗糖300分之一的甜味草本植物——「甜菊葉」,在好奇心驅使下,老闆便著手研究漢方茶飲融合甜菊葉的飲料,最後終於做出健康、無糖卻甘甜的漢方茶飲。

這家店地點位於南港軟體園區內,好羨慕這裡的上班族可以喝到這麼好喝又無負擔的飲料…店裡空間不大,環境乾淨整潔,可以清楚看到店員製作飲料的過程,讓人感到十足安心。

店內飲料同樣可以選擇甜度,只是以甜菊葉的甜,取代蔗糖的甜。第一次喝時,很意外這種甜味一點都不違和,入口清新回甘,初次光臨的客人,店家都會提供小杯試飲,讓你確認想要的甜度,喜歡喝甜的朋友,終於可以放心大膽喝了!

Menu

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茶飲,我本身很喜歡喝茶,對食療也很有興趣,健康的漢方茶飲超對我的味!甜水齋的茶飲取名也很具巧思,以中國歷史知名的人物為發想,結合飲品特色,讓人看了覺得很有趣。下方的menu沒有寫售價,大家可以參考下方訂購單連結,價格範圍落在35~70,以現今的手搖飲價格來說,真的不貴!

➡️有顯示價格的訂購單

甜水齋的產品包裝也很美,充滿中國古典的味道。他們也有推出禮盒,送禮也很大方美觀。

自己買回去沖泡就是像這樣,他們的茶包很大包,可以多次回沖,味道很好!

我目前喝了巾幗梁紅玉、允賢愛紫蘇、輕盈孫尚香這三種,我覺得都好好喝…前兩者味道比較相近,都是帶點酸甜回甘的滋味,相信女生會超愛!允賢愛紫蘇更是排行榜中的第一名,強力推薦~輕盈孫尚香則很適合愛漂亮的女生,促進新陳代謝和排便順暢…想消水腫喝這個就對了!

▼店家位於南港軟體園區內,在那裡的上班族好幸福!出示識別證都可以享有每杯5元折扣。

後記:

每天一杯手搖飲,對我來說就是開啟一天的活力泉源,只要有手搖,就可以好好工作,可是手搖喝多了真的很負擔…對我來說,就算喝微糖、無糖或去冰,身體還是會出現警訊,例如:咽喉痛、皮膚過敏、注意力不集中等等,這幾個月來我因為慢性蕁麻疹和過敏病症纏身,常跑醫院,讓我在飲食更小心翼翼…幾乎是一個月只喝一次手搖飲,大部分都改喝水或喝氣泡水,提醒大家,為了健康,糖的、甜食真的要少吃,若真的很想喝甜的,甜水齋的茶飲就是很好的選擇哦!(笑)

甜水齋

電話:02 2655 1253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8:30-17:00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19-4號1樓(南港軟題園區D棟 樂活商店街)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