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館.早午餐 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 中和新蘆線 Zhonghe-Xinlu

中山國小站|澳氏咖啡AUSSIE CAFE。背包客走過的青春記憶

台灣的咖啡館林立,密集的區域甚至幾步路就有一間,雖然開了這麼多家,還是有供不應求的感覺,以我來說,大概每週都會到咖啡館報到,有時候在家無法專心,我就會帶著筆電去咖啡館工作,換個環境做事,喝不一樣的咖啡或茶飲,和朋友一同打電腦、閒嗑牙,做起事來也更有勁!這篇要來分享我的愛店之一「AUSSIE CAFE 澳氏咖啡」,地點在捷運中山國小站旁,走路約3-5分鐘,咖啡館主人是旅澳的背包客,店內以旅途中的回憶為主題,相信喜歡旅遊的你也會喜歡這家店。

澳氏咖啡隱身在住宅區的巷弄間,若沒有仔細留意,很容易就走過錯過。

一走進來的對外區也是吸菸區。

進門後靠窗的沙發區是個適合聊天的區域,若想和朋友談天建議挑這個位置…因為整家店都很安靜,越往裡面走,越能感受到大家專注工作的氣氛,這裡有種奇妙的魔力,讓人不自覺降低說話音量,輕聲細語就怕影響到隔壁的客人。

店內的採光很好,常常看到獨自前來的客人,會選擇坐靠窗的高腳椅,打電腦或看書報,自在又愜意。

Hostel就是背包客出門在外的家,許多的故事和緣分就是在此展開,旅宿中一定會有的上下鋪也成為澳氏咖啡的主題佈景,雖然不能夠真的躺上去,但放在咖啡館內也很有氣氛。

角落佈置了背包客的經典裝備:背包、帽子和吉他,有它們就能行走天下。(笑)

櫃檯有許多有意思的俚語和透明貼紙可免費索取。

hostel常見的公告欄、資訊處,看了好有感覺啊!

牆壁上貼的都是跟澳洲相關的風景、地圖。

這面國旗!!!!我也有一面加拿大國旗,上面簽滿了朋友的名字和祝福的話,看了好懷念…通常去到哪個國家long stay,都會想準備該國家的國旗,留下大家的簽名,好青春啊!

店內的蛋糕也很好吃!

各種澳洲的啤酒,這裡也有賣哦!

咖啡館內的佈置還蠻熱鬧的,都是以澳洲為主題的陳設,有種濃濃的澳洲味。

店內還有販售自製明信片,都是老闆自己旅行時拍攝,一張20元,若有需要自己投錢到紅色郵筒就好囉!

店內的雜誌和旅遊書非常多,準備去澳洲旅遊或打工度假的朋友,還蠻推薦來這裡走走,有不少有用資訊,也能和老闆聊聊澳洲生活,感覺還不賴!

Menu

澳氏的menu很特別,是用皮革和富有手感的再生紙裝訂,內容也很有意思,有許多關於夢想的絮語…

起司蛋糕很好吃,上面還用糖霜灑出袋鼠和無尾熊的圖案,超可愛!

這裡沒有供應正餐,只有像這樣的輕食,但還蠻好吃的~

店內很貼心的提供無線充電,沒有無線充電設備的手機也可使用。

三人小聚好久不見,彼此交換禮物…話說這篇文應該是三、四年前就打好的,但我快寫完時,好像臨時去趕別的稿,這篇就被我遺忘至今…剛剛才發現,趕緊回來補齊發文,說實在的我忘的差不多了>”<

澳氏咖啡 AUSSIE CAFE

電話:02-2521-9192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12:00-21:00;週六.週日10:00-21:00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5巷33號 (近捷運中山國小站)


粉絲團-艾莉莎 文字行旅
IG-alisha__travel
[email protected]

 加入好友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