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 淡水信義線 Tamsui-Xinyi 銅板小吃

【台北|北投】南台灣.麵食滷味.四物湯.北投紅茶

未命名-6

幾個月前媽媽帶我來吃南台灣,我才發現北投捷運站一出來右手邊有這麼多好吃的小店,以前都不會走這條路,反而錯過許多美味,想想還真是可惜。這家店爸媽也是常客了,在我們小孩沒空陪他們時,他們就常常來這裡用餐,想想還真有點孤單,有時間還是要多陪陪家人~?

 

這家店外觀有點復古,名字也非常的台!直接取名南台灣,不知道爸爸是不是衝著這個店名,所以常跑來一解思鄉之情?!(老爸是台南人)店內環境蠻寬敞的,座位頗多,至少用餐時不會感到擁擠,很乾淨舒適。我們家的老大習慣5點就開始喊吃飯,用餐時間特別早,那時店裡也沒什麼客人。

未命名-19

餐具、酌料自取

未命名-3

南台灣的菜單,基本上就是麵食類、滷味、湯類。喜歡吃辣的人,我推薦一定要點麻辣麵來吃,很夠味!這裡很棒的是還有四物湯,對於習慣吃外食,或者外地工作的女生,可以來這裡喝碗四物湯補補,還蠻養生的,單價也便宜。滷味的部分則是點餐時,選你要的滷味,價格怎麼算我就不清楚了。

未命名

牆上也會貼菜單上沒有的選項,像是他們家的紅茶,我每次來都會點,非常好喝~!?北投紅茶本來就很出名,一般我都喜歡喝高記,不過如果來南台灣吃飯,我就直接點它們家的啦~

未命名-2

想點什麼滷味,直接看櫃子裡有什麼點什麼,價格我是從來沒問過,所以要問老闆囉~(他們的滷味是加熱滷味,我覺得還蠻好吃的!)

未命名-4

燙青菜也是每天供應的都不太一樣,是用滷汁川燙的哦!

未命名-5

那天我們點了一份很大份的滷味,吃得很過癮,有豆干、杏鮑菇、海帶,好吃!

未命名-7

滷肉飯(小)

肥瘦均勻,感覺非常好吃~~

未命名-8

紅茶

他們的紅茶包裝超妙,我第一次來也愣住,紅茶是用袋裝放在鋁瓶中,至於怎麼喝呢?吸管直接插著喝就對了!(不過沒當場喝完要帶走的話就不太方便嚕….)南台灣的紅茶標榜有著咖啡的風味,我覺得正確來說,應該說是炭燒香茶味比較濃郁,喜歡的人就會喜歡,甜度比起我們常喝的北投紅茶來說沒有那麼的甜。

未命名-9

燙青菜

未命名-10

榨菜肉絲冬粉(小)

雖然是小碗,但份量其實足夠大人吃飽啦!(可以再點個湯或小菜就差不多飽了)
湯頭還不錯,很清爽,每碗麵都還會配上兩片豬肉片。

未命名-11

四物清湯

這也是我常點的,四物清湯顧名思義就是清湯,裡面只有加點薑絲,蠻好喝的,不過比起家裡媽媽自己燉煮的四物湯當然不能比,自己煮得比較濃郁,南台灣的感覺比較稀、清淡,但能在外面以30元的價格喝到,我還是覺得很划算!?

未命名-12

麻辣麵(小)

我這次點的麻辣麵特別請店家不要加肉醬,所以上面少了一大匙紅紅的肉醬,但味道還是很夠味的!這是我第二次點麻辣麵,味道真的很香、很辣(我平常只吃微辣),不過天氣這麼熱吃這個真的很開胃,再搭配冰涼的紅茶,才有種暢快的感覺!?

未命名-13

麻辣麵記得要攪拌均勻哦~~他們的麻辣麵辣度可以跟老闆說,我吃的是最不辣的那種程度,個人覺得很夠了,辣中帶有花椒的香氣,非常棒~

未命名-17

餛飩意麵(小)

湯麵的湯頭味道都一樣,餛飩算蠻大顆,味道還ok囉~

未命名-14

未命名-15

前幾天我又和家人去吃,但是沒拍照只好用口述的,我點了麻醬麵(乾),麻醬是真的很香,但味道很淡,淡到我覺得沒什麼味道,所以個人不太推麻醬麵,或者你可以自己再調味嚕!?

南台灣
電話:02-2898-5521
營業時間:11:00-14:30;17:00-20:30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育仁路56號(北投捷運站出來直走3~5分鐘,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囉!)

 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