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南線 Bannan 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

台北東區|川巴子熱炒.平價的精緻熱炒.下班後小酌吃飯去

以前只聽過川巴子火鍋,沒想到還有川巴子熱炒!而且店面還蠻大的,兩間相連的店面,包含一、二樓兩層、地下一樓包廂及室外的座位,算一算可容納不少客人呢!不同於一般熱炒店,它們除了單點的熱炒、小火鍋,還提供各種價位的桌菜料理,也接團體包場,地下一樓還有卡拉OK可供客人歡唱,不只年輕人下班後會來這裡吃熱炒、喝兩杯,對於愛唱歌又喜歡吃台菜的長輩們(就是我阿爸啦!),我想這裡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哦!

川巴子熱炒在市民大道四段,附近有超多好吃的名店,日本料理、燒肉特多,這一帶的店家營業時間也都比較晚,很多人都是來吃宵夜場的,那天用餐前有先訂位,不過晚上六點客人還不是很多。

琳瑯滿目的菜色選擇,價格都很平價,從100元~250元不等,火鍋類則是650元~800元。

牆上寫著店家最受歡迎的前幾名料理,我們這次在店員推薦下有點剝皮辣椒雞,真的是有夠正點!

趁著大家在看菜單時,我忍不住先去拍店內環境,怕晚一點人就變多了~下面這張就是它們的地下一樓用餐區,這裡都是大圓桌的座位,人多的話比較適合到樓下坐。

這是最裡面的包廂,隱密性不錯,還可以唱歌呢!

店面前一整排人多時也會擺上桌椅,其實天氣若不是很熱,坐外面還比較舒服呢!

室內的用餐環境。(回到家看照片才發現拍糊了>”<)

這是它們二樓的用餐區,廁所也是樓上。樓上的空間比較窄,其實比較像樓中樓的二樓,不過有電視可看還不錯~

吃熱炒一定要配飲料的啊!因為那天是和家人去吃,我們家都不太能喝酒精飲料,所以都點茶和果汁~

點完餐沒多久,很快就陸續送上來了,我們這次點的大多是冷盤,可能跟天氣熱有關吧!

招牌口水雞  必點!

這個超好吃的!!我們後來還點了第二次,畢竟5個人實在不夠分,都無法過癮的吃。雞肉最上面的醬汁一定要沾一下,非常開胃!雞肉也非常清爽、嫩,旁邊搭配許多小黃瓜、蔬菜,整個非常的健康~

口水雞超入味的,肉質軟嫩、膠質多,冰冰涼涼的讓人欲罷不能。

剝皮辣椒雞  必點!

第一次喝這種湯品,原本還以為會很辣有點擔心,沒想到這鍋湯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!大家喝的誇讚連連,後來還請店員加湯呢!真的很正點,味道辣的很有層次,卻不會讓人胃不舒服,是很溫潤的感覺。裡面除了剝皮辣椒,就是滿滿的苦瓜和雞肉,也許剝皮辣椒的味被苦瓜中和了,形成絕妙的好滋味!

冰鎮藥蝦

蝦非常新鮮,冰涼爽口,一盤有10隻,結果大家懶得剝蝦…幾乎都我在吃XD

日式炸豆腐  必點!

這道上來也廣受好評,我個人推薦必點啊!超好吃的,不知道怎麼炸的,外皮薄酥的口感,內裡軟嫩燙,搭配著日式醬油,整個超對味,忍不住一吃再吃。

實在太好吃,我還蠻喜歡吃炸物的,川巴子的日式炸豆腐夠水準哦!

私房臭豆腐 必點!

看到菜單上寫著”私房臭豆腐”就忍不住想試試味道,台灣人就是愛吃臭豆腐嘛!這道是我爸的最愛,臭豆腐切成細條油炸後和香辛料炒過,非常的開胃,香氣撲鼻,很適合當下酒菜,喝著冰涼啤酒配這個超搭!

招牌角切生魚片

這道上來我們還蠻錯愕的,心想生魚片不是應該切成一片片送上嗎?後來才體悟到角切的涵義啊~生魚片被切成丁搭配著酸甜開胃的醬汁,這道料理加入非常多的蔬果,有點像生魚片沙拉的感覺,是女生一定會愛的料理,生魚片小歸小也很新鮮哦!

生魚片被切得好像葡萄柚丁,整體搭配非常清爽~

豆干肉絲

這道是老媽點的,其實炒的蠻香,也很適合當下酒菜,只是我不喜歡吃肉絲,但豆干、肉絲一樣細,要挑很麻煩,所以就吃得比較少嚕~

宮保雞丁

我每次去熱炒店一定會點宮保雞丁吃,不知道是我們那天吃的雞肉問題,還是?我們一致覺得雞肉好柴、好硬….有點小失望。

腐乳空心菜  必點!

怕吃太多肉,想來點青菜嗎?這道還蠻推薦的,味道足,青菜也不老,好吃!

塔香螺肉

超級下飯的料理,這道專門為老爸點的,他對炒螺肉的愛已經到兩天不吃就會想念的地步。噴香的螺肉與九層塔結合,上桌沒多久就被大家解決了。

結語:川巴子熱炒味道還不錯,之前看網路上大家有說份量不多,我是覺得還OK,現在100元熱炒份量差不多都這樣吧!畢竟還要把店家的環境、店租成本給加上去囉~上菜速度蠻快的,白飯可以免費無限添,不過白飯不知道怎麼煮的….蠻失敗的,不是太濕黏就是太硬,這點改善一下,我還想以後帶外國朋友來這裡品嚐台灣熱炒呢!

川巴子熱炒

電話:02-2711-0985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~凌晨02:00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20號

2 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Ken CHEN
    2015-05-27 於 11:04:04

   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先收藏,以後有機會跟店裡去聚餐^^

    • 回覆
      alisha
      2015-06-01 於 17:45:39

      好呀~這家是可以吃的~!^^

   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