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 文湖線 Wenhu

【台北】小李子清粥小菜.台北人的宵夜場.帶外國人吃台菜

以前大學同學找我去吃清粥小菜,我每次都興趣缺缺,總覺得要從北投到復興南路吃稀飯,是件很傻的事情…(別揍我)一直到去年朋友K主動說開車載我們去,大家都答得很爽快~

這才發現,原來清粥小菜和我想的不一樣,菜色之豐富真是超乎我想像,而且味道都還不錯哦~~價格的話就看自己怎麼點,可以吃的很便宜也可以很貴?

我們車子停在附近的停車場,步行過來3分鐘,小李子的店面還蠻大的,除了它以外這條街還有好幾間在賣清粥小菜~

裡面分為一、二樓,一樓是點餐及用餐區,二樓則是用餐區及廁所,雖然客人很多,但工作人員也很多,不時看到他們穿梭在人群中服務,手腳超俐落,所以用餐環境維護的也好的~

一開始要點餐時,我也有點被這陣仗嚇到,不知從何下手…左半邊是素食,右半邊是葷素皆有,大家有點像排隊打飯一樣,拿著托盤慢慢前進,看到什麼想點的菜直接跟服務的阿姨說,她會直接呈一盤給你,若你怕份量抓錯,記得跟她說是要一人份OR兩人份哦!

各式各樣具有台灣特色的料理,在這邊應該可以吃得很滿足~^^

還有各種紅燒、清蒸魚類

除了熱菜,也有冷菜

這邊是素食區,真的很素~這才是我想像中的清粥小菜嘛!

另外也有現點現做的料理,先填單之後服務人員會送到你的位子

點完菜後,我們就自行上二樓找位子坐~二樓空間好大呀~~

我們三人窩在靠窗的角落,沒過一會兒,服務生就端著稀飯過來哩~

熱呼呼的地瓜稀飯,吃完不夠還可以續哦~!費用是算人頭的~

常來小李子的友人K說,我們這次點的她以前從來沒點過~哈哈
那到底會不會踩雷啊?!其實每份的份量都不多,但對我們三個女生來說剛剛好~

下面這個應該是軟絲吧?!經過簡單的川燙加上蒜蓉與蔥花,整體味道蠻新鮮的,不會很難咬,還不錯吃!

番茄炒蛋
我這個人很怪,不敢吃番茄,但喜歡吃蕃茄炒蛋!小李子的番茄炒蛋是好吃的,蛋夠濕夠滑嫩~味道偏甜(我喜歡)

辣炒四季豆&豆干
這道也算是涼菜吧?!配著稀飯剛剛好~很對味!

三杯雞
跟一般外面的熱炒比起來,的確是不夠熱,味道比較淡,但還是很好吃~~~外國人來可以點這個讓他們試試~

辣炒箭筍
口感幼嫩,不死鹹,調味剛剛好,也是很適合配稀飯吃~

這一頓吃下來總共610元,一個人分下來大約200元~菜色味道實在是不錯,而且用餐環境舒適,如有外國友人來台灣想品嘗台菜,除了欣葉台菜,感覺清粥小菜也會是不錯的體驗~?

離開前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合影一下,其實用餐的時間已經是去年底的事了,大家也太久沒見面了吧!發這篇文就是要提醒你們,趕快再約約吧~?

要小李子用餐的朋友,可以選擇搭乘捷運到科技大樓站,步行約5分鐘抵達,或者搭乘公車74、278、685至開平高中站,74、685至科技大樓站,若是開車來,可以將車子停在附近的復興南路停車場or開平中學操場停車場 。

小李子清粥小菜
電話:02-2709-2849
營業時間:每日17:00~次日06:00 全年無休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42-1號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