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色美食 未分類

【台北】陝西秦味館.一嚐大漠風情味.特色料理

前陣子和一群愛吃鬼朋友們聚會,挑了一間從沒吃過,但很有特色的陝西秦味館,這間是台北少有的專賣西北風味仿古菜色的餐館~還沒進去就可以感覺有別於其他餐館的古樸裝潢。

門口還有陝西十怪的順口溜,唸起來還蠻有意思的!把陝西用餐特色、風土民情俏皮的寫出來~非常有趣!

店裡用餐的人超多!!來之前別忘了提前預約,不然要等上很久哦….

餐廳的牆上,掛滿充滿民族風味的壁畫、掛飾,還有許多名人到此一遊的簽名~

店家的菜單內容超豐富,有好多都是從來沒看過的菜名,讓人一時不知從何點起,拍了幾頁讓大家看看囉~

這兩頁是它們的預約菜,須提前兩天電話預約才有的哦~!若忘記打電話預約…就會像我們上次一樣,錯過許多好菜啦!

首先送上的是免費的開胃小菜,好像是醃製涼拌百香果乾,很爽口的一道小菜!

另一道開胃小菜,毛豆拌炒什麼…鹹香鹹香的~蠻好吃的!

酸嗆土豆絲

以乾辣椒、醋汁爆炒馬鈴薯,是陝北的熱炒涼菜。

甲乙膏(應該是…有點不確定)

唐朝巴蜀的名菜,用沙朗牛肉、豆鼓、蔥段熱炒~牛肉口感滑嫩,豆鼓噴香~

秦味蛋飯

如果怕吃不飽,可以點一份蛋飯,感覺很家常的一道料理!

拌開後的蛋飯~

福如腸旺鍋

鍋裡有鴨血、大腸、白肉、臭豆腐~陝西風味菜

酸奶鍋-特製蒙古酸奶

以豬肉、大腸、凍豆腐、白菜及精緻高湯熬煮,源自陝北菜炕頭菜,口感特色酸香清爽、肉質綿爛。

嗆肉高麗 私房菜餚!

多種香料醃漬豬肉片,爆炒高麗菜葉 ,還附上幾片檸檬切片,淋上高麗菜吃起來清香爽口!

河南、仿清地方名菜-蔥椒魚片

熱炒魚片、花椒、辣椒、胡椒,相傳因慈禧太后”辛丑回鑾”之途而聞名,這道菜是我今晚最喜歡的菜之一,好下飯,魚片表皮有酥炸過,外酥內軟口感好,又沒有腥味,熱炒後香味撲鼻~

油潑麵(已拌開)

陝西家常乾麵,又名腰帶麵! 麵條是一大片一大片的,很簡單的蔥花、特殊調料與油攪拌而成~吃起來很有嚼勁,也是很能填飽肚子的一道菜~

奶香小饅

外酥內綿軟的小花卷,淋上香甜奶醬。

原本還想點蒙古炸奶豆腐….可惜晚了一步,都賣完了~~下次點菜一定要快啊!特別熱賣的、預約菜最好都事先打電話預約,不然又得撲空囉~~

陝西秦味館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
電話:02-8771-3288
網站:http://sausau.com.tw/home/ 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