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/SPA/醫美 未分類

Picocare皮秒雷射|適合日常保養的皮秒雷射・亮膚縮小毛孔

你們有聽過Picocare皮秒雷射嗎?這是近幾年引進台灣的機器,針對愛美人士在意的痘疤、斑點、凹疤、毛孔可以獲得很好的改善,重點是將對肌膚的傷害程度降到最低,恢復期短,痛感也很低,超適合愛美又怕痛的人。這也是我覺得適合作為日常保養的醫美項目,到底有多厲害呢?快點進來看看!

大約九年前,我曾經打過一次淨膚or飛梭雷射?!(朋友找我去體驗的),當時我打的程度是最輕微的,卻依然痛到不行,而且打完臉呈現格子狀,紅了好幾天,感覺臉變得像烤肉架(囧),事後效果也不是很顯著,反而肌膚受到的傷害還更大,讓我對打雷射有點抗拒…

前陣子在網路上爬文看到皮秒雷射的分享,熊熊燃起我愛美的心,於是搜尋了一下,特地找了施打Picocare皮秒雷射的醫師-李杰年醫師,再加上杰膚美診所是有健保給付的皮膚科診所,經過仔細了解後,決定將皮秒雷射初體驗交給李醫師,事後感想也如我想的一樣,李醫師的專業和熟悉度讓我全程都很放心。

杰膚美診所地理位置相當好,從捷運南京復興站步行約五分鐘抵達。診所內的環境明亮,整體色調是美美的蒂芬尼藍,因為是皮膚科診所,護士小姐都很親切,這裡也不會做課程推銷,不用擔心一來就大失血,大家可以放心~(笑)

▼醫療機構的執照、得獎紀錄、醫師執業、受訓相關證明都掛在牆上。

▼第一次來先填基本資料,接著被帶往後方的休息區等待。

▼後方的休息區非常舒適,擺放許多期刊雜誌,也有花茶、餅乾可以享用,真的很不錯。

▼茶水、餅乾自取。

貴重物品、包包可以直接放置物櫃,都可以上鎖。

諮詢前要先卸妝洗臉,以素顏呈現,方便醫生做更精確的判斷。洗手台的燈光超好,旁邊也有齊全的卸妝、洗臉用品,甚至連乳液、防曬乳、隔離霜都有超貼心。

▼諮詢的過程,李醫師真的很有經驗也很專業,我說我最想改善的是鼻翼兩側毛孔粗大問題,他說我做起來應該會蠻有感的,不過因為我的肌膚比較敏感,可能會有的狀況,他也一一跟我說明。甚至我自己都沒留意到的肌膚問題,他也一併跟我說,並在術後一起開藥給我。

術後一週我剛好有拍攝工作,順便問李醫師會不會影響到?他說要加強保濕(不能有美白成分、酸類)、防曬(不要去曬太陽就對了),依照每個人體質不同,通常五天後幾乎會完全退紅,但還是要持續加強保濕和防曬,畢竟肌膚是受傷狀態,要讓它趕快復原。

▼諮詢完去旁邊的小房間拍術前照紀錄。

▼這是我前一天晚上拍的術前照,其實我臉上沒有斑點,最大的問題是T字部位毛孔粗大,特別是鼻翼兩側讓我看了就不舒服,還有零星的小粉刺,而那陣子剛好鼻子上長的痘痘剛消,鼻側痘疤還在,拍起來特別明顯。

這台就是傳說中的Picocare皮秒雷射儀器!!市面上可做皮秒雷射的機器有好幾種,每一種的功效、特性都不太相同,大家施打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,我這次使用的儀器是『Picocare』,新一代的皮秒雷射儀器,是針對亞洲人肌膚設計的皮秒雷射,改良了舊款皮秒對黃種人可能產生的副作用,採用適合亞洲人的波長,醫師說這台機器的好處是比較不會反黑。

李醫師本人也很推崇Picocare皮秒雷射,比起一般規格的探頭,Picocare還多了「迷你 HEXA 聚焦透鏡」,聚焦倍數可達35倍,可以更精準、更深層的針對重點改善,你想想,如果只是一個2釐米大的斑點,卻用一個尺寸大許多的探頭去打,是不是太多了呢?「迷你 HEXA 聚焦透鏡」主要治療肌膚的毛孔、細紋、凹疤這類的肌膚問題,可以降低術後的不適感,縮短恢復的時間。不同波長讓醫師能依據專業彈性運用,針對不同部位、強度,做最好的發揮。

李醫師將我的治療規劃大致分為三個階段,第一階段先整體掃過臉部肌膚,很意外我沒有什麼痛感耶!最大的感覺就是…一直聞到淡淡燒焦味和滋滋作響的聲音,問了醫師才知道,原來是因為臉上小細毛多,施打雷射時的燒焦味XD

第二、第三階段會循序漸進,換上迷你HEXA透鏡後,疼痛度會越來越有感(完全是可以忍受範圍),針對我想改善的T字部位毛孔做重點加強,比較小的地方像是“痘疤”和不明顯的“凹疤”醫生也絲毫不放過。

結束前,又很仔細地一一做檢查,看還有哪裡沒打到,再巡一次!

施打的過程很快,一打完我先拍照紀錄,可以看到臉上紅紅的,看起來好像過敏,其實那些泛紅的地方都是重點加強施打的位置,可見迷你HEXA透鏡可以小到這種程度,才會一點一點的。

緊接著去敷保濕面膜+冰敷鎮定肌膚,敷完後擦上乳液及隔離就可以離開囉!(建議戴個口罩)離開前,醫生還開了藥膏給我,有過敏可以擦的藥膏、痘痘藥,及幫助代謝和淡斑的維他命C、傳明酸。

下圖是洗澡前拍的照片,我很意外退紅速度超快的!沒有那麼紅了,整體淡了許多,大概像我喝酒臉紅的狀態~

皮秒雷射讓我太驚喜,沒想到像我這樣敏感性肌膚也可以做得很安心!下圖是施打完隔天的狀態,臉上的紅就剩下兩頰彷彿塗了淡淡的腮紅,以及重點的凹疤和痘疤之前做了加強,所以還是紅紅的一點一點。

施打完第三天,我就化妝出門了,因為跟人約好要外出遊玩,盡量挑傍晚出門不要曬太多太陽…上妝後,其實泛紅的地方都看不太出來,就算不上腮紅,氣色看起來也很好,不過這段期間臉比較容易乾,要持續加強保濕~(下圖是沒有美肌的哦!)

繼續來看我的素顏紀錄,我都是晚上洗完臉拍的,趁著還沒上任何化妝水、乳液時先拍下來紀錄。施打後的第三天,其實都退紅了耶!只是臉側面的凹疤和痘疤還有痕跡在,還沒完全復原,再給它們一點時間…

施打後第四天,施打皮秒雷射的痕跡幾乎都沒了,以我為基準的話,相信大家應該恢復得更快!(我本身代謝不算好了)持續加強保濕、敷保濕面膜、擦乳液,我有事沒事就會拿保濕噴霧往臉上噴,讓肌膚吃飽飽的水。

術後第五天,有沒有感覺整張臉變的透・亮・白,我得再次強調,所有的術後照全部都是素顏拍的哦~連化妝水乳液都沒擦,哈哈~為了讓大家看出很明顯的差別,我也是兼顧美觀狀態下,盡量放大特寫了,毛孔變化很細微大家要仔細看…

後來變化就沒那麼大了,我們進度直接加快到22天後,這期間我自己照鏡子都會仔細看毛孔的部分,感覺真的有變小,鼻頭摸起來也特別光滑,看起來很光亮,上妝會特別服貼,感覺皮膚超級好!!

這段期間我有回診過一次,讓醫生看一下狀況,基本上沒什麼問題,我以後甚至想定期來做保養!我實在很想恢復到兒時看不到毛孔的狀態,結果問了李醫師,他說不太可能啦=.=我才知道,做皮秒雷射也不是萬靈丹,也不能夠太頻繁地做,雖然能改善我在意的毛孔,但不是一次就能完成,需要多次的施作才會越來越小。

而且….會生成毛孔都是因為肌膚不夠保濕!!平常保濕沒做好,肌膚油脂平衡失調,自然就會生成粗大的毛孔,這根本是一個循環~~~如果平常自己不重視保養,只想靠做醫美還是不行的。

術後一個月的素顏照,臉上依稀彷彿看到的點點,是我出國被蚊子叮還沒消退的痕跡。

下方是術後一個月左右的照片,這陣子去日本和台南出差拍的自拍照,下面幾張都是有化妝拍的,皮膚看起來加乘的好~~

結語:

身邊有很多朋友也好奇效果如何?這次的Picocare皮秒雷射我超滿意!Picocare能處理的肌膚問題很多元(前面有提到過),以往都是要打淨膚或飛梭這一類的,但現在打Picocare就能達成,而且恢復期短,對肌膚傷害非常小,又不太會痛(這點超重要)!偷偷打也不會被發現,是不是很方便呢?

*本文是我實際施打心得分享,每個人膚況不同,雷射不是人人都適合,有問題建議詢問醫師哦!

一則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林松
    2019-09-09 於 20:46:14

    文情並茂,介紹詳盡,頗有吸引力。
    讚。

  •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