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 淡水信義線 Tamsui-Xinyi

【淡水】漁寮食堂.隱藏版美食.看海吃魚

某天和爸媽開車去淡水逛逛,在阿姨的推薦下來到這家淡水超隱藏版店家-“漁寮食堂”這家地點非常隱密,而且擁有絕佳的觀海景位置,從小巷子轉進來後,剛好碰到日落時分,許多人已經架著腳架搶拍美麗的日落囉~因為那天我沒帶相機,所以這篇文章的照片,全部都是用手機拍的(NOTE2),畫質比較差些,請多見諒嚕….

漁寮食堂門口,外觀看起來蠻不起眼的,不過裡面乾淨整齊,還有冷氣吹~

下面兩張照片是來自漁寮食堂的粉絲團,因為那天我實在拍得太醜了,又不清楚?室內空間如下,非常舒適整潔喔~而且也有包廂可供訂位。

圖片來源:漁寮食堂臉書粉絲團

這是戶外的位置,天氣比較涼的時候,可以在這邊喝啤酒大口吃海鮮,邊看美麗的海景,是不是很讚呢?不過要注意,蚊子可能比較多些?

圖片來源:漁寮食堂臉書粉絲團

一些菜單上沒有列出來的菜色,小黑板的小補充~

菜單~~內容蠻豐富的,不過價位偏高…..要有心理準備~

海鮮的部分,我們那天點的是很新鮮啦~但價格真的蠻貴的~

在店裡看到的小貓咪~超級可愛的!!看牠慵懶傻傻的躺在收音機上睡覺~表情也好CUTE~

點完菜,等了一會兒,菜陸續上囉~這家店只有一位廚師和三個鍋子,所以人多時,就得等一等~~那天還好人不算多,我們時間也來的早~!

第一道是醋洋蔥~整整一大碗,洋蔥冰冰涼涼的,拌著和風醬汁和柴魚片,非常開胃爽口~

我們三個人分,份量剛剛好~

第二道是店家推薦的焗蝦~一隻好像300還是350吧?!我們點了兩隻,我和媽媽各一半,爸爸一人吃一隻~這道一上來,讓人口水直流~超級香!

蝦肉的肉質非常好~而且烤的剛剛好,加上上面的起司吃起來超讚,我以前都不吃蝦頭裡的肉,但這個焗蝦我可是從頭吃到尾,吃得很乾淨哦!

這道真的蠻好吃的,只是很傷荷包~?

再來是大家都很愛的客家小炒~這家做的不錯,客家小炒收得很乾,也不會太油膩,香氣十足!愛喝啤酒的人,一定要點份客家小炒,超對味~

這道烤杏鮑菇,上菜時我和媽媽相對望,覺得這盤杏鮑菇彼此好寂寞啊~也太空洞了吧~!!!就這樣零零星星的幾顆放在大盤子裡….感覺要不就是換個小碟子,要不就是份量多一點,這樣感覺好空虛….至於味道…就一般般囉~就是烤杏鮑菇的味道…..

這道看不出是什麼了吧??妳以為是蛋炒飯嗎?!錯!!!這道竟然是鮭魚炒飯~~那鮭魚在哪呢??我們在吃的時候也找了很久,後來才知道,這道鮭魚炒飯是漁寮食堂最需時間及工夫的一道菜。師傅需要先不斷的攪動鍋內的蛋、鮭魚及洋蔥讓他們本身的味道跑出來,再加入飯一起炒,炒至金黃色後就是色香味俱全的「鮭魚炒飯」啦~~~雖然找不到鮭魚,但吃到嘴裡,真的是非常的香,超好吃!口味很像吃鐵板燒時最後師傅做的炒飯~

洋蔥、鮭魚和蛋已經炒的酥酥和飯混在一起,米飯粒粒分明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鮭魚炒飯是店裡招牌,必點哦!

蒸小管
還蠻新鮮的,這道純粹是吃海鮮的原味,蠻好吃的!但之前吃過蒸煮流後,很難有海鮮能鮮得過它了…

這一頓吃下來,再加上一瓶蘋果西打,我們三個人,大約花了1600…..我是覺得蠻貴的……來這裡點菜要謹慎些,尤其時價的部分要問清楚喔~除了價錢讓我有點小抱怨,美味的菜色和淡水的日落都讓人心情很好~

漁寮食堂
電話:02-2805-4286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4:30-23:00
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uLiaoShiTang
地址:新北市淡水鎮中正路一段87巷23弄2號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