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France 歐洲|法國.義大利 其他旅遊 未分類

【巴黎】巴黎我來了!特殊體驗Catacombe地下墓穴

春節期間,臨時決定飛往巴黎自助旅行,大家在圍爐、休假時,我每天和遠在巴黎的尿彤skype,確認自助遊行程、訂歐洲行的機票、旅社,每天忙得….最可怕的還是…差點訂不到飛往巴黎的機票,因為時間實在太趕了,春節期間也沒有旅行社上班…根本無法開票….後來我直接打電話到大陸的航空公司,終於越洋完成訂票….一切總算塵埃落定,機票超便宜!來回只要28K左右哦!不過要到廣州轉機~~轉機等待…真是非常無聊?時間換金錢嘛~這樣的等待,還是很值得的!(我出發前就先洗好澡了!不然等到巴黎…都過了快兩天…)


2012.2.8  歐洲自由行Day1~Day2

現在回顧一下~這次的歐洲自助行,應該可以改成“歐洲出包行”哈哈哈哈哈?,每天都狀況連連,第一天,抵達時就因為沒有算好日期,當我到了Olympiades站時,雖然看到笑得很開心的尿彤,但她可是完全沒整理就衝出來,因為她以為我隔天才到?,那陣子正好新聞狂報,冰封歐洲~到處都傳出凍死人的消息,弟弟還要我再三考慮,是不是要出發勒?但票都訂了,怎麼可能不去呢?

一出地鐵站…..真是冷斃了!!!!到底零下幾度我也忘了,我只知道我一出站,眼淚鼻涕狂流,不能自己啊~~~~生理反應超直接,淚眼矇矓~?來到尿彤住的地方,稍微整理下,下午便和她同學一起前往“Catacombe”參觀。

不知道為什麼,那麼多歐洲人都會來參觀…..其實這裡很陰森的說?

關於Catacombe

開放參觀的部分就長達2.5公里…但其實裡面錯綜複雜,有許多地道都圍起來沒有開放,若沒有按照指引走,可能會走不回來!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個地下墓穴呢?因為以前巴黎各教堂外面都有墓地,長久下來,累積的屍體造成衛生問題,剛好巴黎很多房子地底下的磚石或泥土長期被挖空作為他用,於是很多房子開始失衡坍塌,政府為了鞏固地下地基,延著這些被挖空的地道鞏固坍塌的巴黎,並善加利用地道,將造成衛生問題的屍體移往地道,作為存放屍骨之用….PS.為了尊重死者,裡面禁止開閃光燈,照片是之後用軟體調亮的!我只能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….

看了是不是有點毛骨悚然?!原本以為地道會有“味道”,但其實還好~沒什麼味,只是成堆成堆的死人骨頭作為牆壁。走在這之間,感覺真是不太舒服….而且不知道怎麼用的,頭骨集中、腿骨集中…按照不同部位、大小,骨頭很整齊排列….

大家也在地道中合影留念~(這張是後來有調亮,地道很暗的…)看起來有沒有像神鬼戰士裡面的場景?!

參觀完後,她們就去上課啦~我馬上開始一個人漫無目的的游巴黎

首先從Ch’atelet車站逛起!這附近真得是很好逛~~~!光是著名的景點就有”巴士底監獄、聖徒禮拜堂、七月柱、最高法院….”對我來說,這地方就相當於台北車站吧!哈哈~由於巴黎地鐵的高度密集,常常走一走,就走到其他的站~(一個下午,可能就至少走了5個站吧!)很容易又逛到其他景點,很適合徒步旅行呢!

這棟看起來有些歷史的建築,是西堤島上的古監獄!旁邊有許多人正排隊準備進去參觀呢!之前我還以為是巴士底監獄….真是誤會大了~

一個在巴黎漫步的午後,我看到了巴黎人迷人的優雅、地方的歷史感、一座座城堡、每走幾步一教堂、淵遠流長的塞納河畔…帶著相機,隨意地拍照、漫遊,第一天的開始,讓我對未來一個月有著滿滿的期待?

關於塞納河

塞納河(La Seine)流經巴黎,是法國第二大河,源自法國東部向西流,流域地勢平坦、水流緩慢,利於航行。說是巴黎的命脈一點也不為過,隨著時代變遷,它依然緩緩地流動,見證著巴黎的衰敗與繁華,巴黎市中心的河道以人工石砌河堤,有許多宏偉的建築建在塞納河兩岸,也將兩岸劃分成不同的特色風格及景觀。法國人依河水的流向,將塞納河北岸稱作右岸,南岸稱為左岸;右岸的發展形成巴黎的主要商區與政治中心,左岸有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區,充滿文藝氣息。

以上文字擷取自維基百科

(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左岸咖啡體驗!?)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