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 亞洲旅遊 Asia

菲律賓・科隆|出海跳島遊,沿著科隆灣從北玩到南(上)

自馬尼拉轉機到科隆,經過一天的休整,一早就開始我們的跳島之旅!這也是我們此趟行程的重頭戲,一整天跳島跳不停啊~下方先列出這趟的目的地,大家可以看一下這幾個景點的相對位置,基本上這幾天我們會沿著科隆灣從科隆島北邊玩到南邊,這次安排的點都還蠻集中的,船程點和點之間平均約1小時內,看起來範圍不大,但每個點都各有特色哦!

本次跳島路線

Twin Lagoons雙子潟湖–>Kayangan Lake–>CYC Beach(享用午餐)–>Skeleton Wreck沉船架–>Siete Picados七子島–>返程

第一站:Twin Lagoons雙子潟湖

科隆島的喀斯特地形(石灰岩地形)造就了各種不同的地貌風景,雙子潟湖就是因此誕生,湖泊由兩個岩石山峰包圍而成,而湖水則是由淡水和海水混合而成,形成了令人驚嘆的綠色和藍色水域。其中一座湖泊位於峽灣的內部,被巨大的石灰岩懸崖所包圍,只有一個小的入口可以通過,而另一個湖泊則位於峽灣的另一端,可以通過小船進入。

雙子潟湖池水清澈、水溫舒適,在這裡游泳非常舒服,感謝夥伴們教我許多游泳小技巧,讓不諳水性的我也能玩得很開心,導遊芳芳還帶著我們在水中玩起花式和接龍,拍出許多很有趣的照片!:)

第二站:Kayangan Lake凱央根湖

說到Kayangan Lake,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,因為這裡的風景就印在科隆明信片上,是大家心目中科隆的代表性風景,想看到這幅絕美的景象,還真的得上山下海,大家都是穿著泳衣渾身濕淋淋爬山,山路短短的,但建議穿著水陸兩棲的鞋子,行走上更方便。

我們在制高點拍完照,繼續往另一個方向的山下前進來到另一座湖泊,大家都從這邊下水游泳,湖水如水晶般清澈,光憑肉眼就能清楚看到湖底下的石頭和珊瑚礁,周圍被高聳的石灰岩山峰包圍,喜歡探險的朋友,不妨仔細觀察,同行友人還在這邊發現小小的岩洞,有種發現新大陸的驚喜。:)

第三站:CYC Beach 划船漫遊、享用午餐

CYC海灘是科羅諾島最受歡迎的海灘之一,也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。海灘的沙子非常細膩,水質清澈,又是一個超讚的游泳和浮潛地點,許多遊客會把這裡當作休憩點,在這裡用餐、靜靜享受沙灘。我們的船夫有備而來,在船上就陸續做飯準備午餐,上岸後只見他們將準備好的食物一一料理上桌,還以食物擺盤出各種造型,大家光看都覺得好吃!我們的海鮮大餐超豐富,雖然烹調的手法比較簡單,但口味還不錯,大家都吃得超開心~

用餐後,大家各自在附近拍拍照,或者進行水上活動,我很享受這份難得的愜意,還揪小芳姐一起去划艇,想拍拍附近的風景,再去多看看,這一帶風平浪靜,天氣涼爽不熱,划船一點也不辛苦,風景怎麼拍都好美啊!

第四站:Skeleton Wreck日本沉船架

Skeleton Wreck是菲律賓科隆島著名的潛水景點之一,這艘船在二戰期間被擊沉,現在成為了一個受歡迎的潛水點,這艘日本沉船沉沒在海底約4~13米的深度,船大致上還能看出船身的模樣,只是那天我們同時和太多組遊客一同下水,結果在水下擠到不行…全部人都圍在沉船附近,相機中拍出來的畫面就是來自各國的腿…這畫面太美我不好意思放,大家自行想像好了(笑)!

下方照片是導遊芳芳提供給我的幾張錄影截圖,讓大家感受一下囉!在這裡潛水可以看到大量的珊瑚和各種顏色的魚類,包括熱帶魚和珊瑚礁魚,加上沉船位置靠近海岸,水質清澈,即使不是經驗豐富的潛水員也能輕易到這裡探索,浮在水面上時,就可以看到不遠處有一個小小的沙灘,很適合作為休息點,和朋友一同來這裡野餐玩耍。

上圖為導遊芳芳提供的照片。

第五站:Siete Picados 七子島

Siete Picados是一個由七座小島嶼組成的海洋保護區,位於菲律賓巴拉望島附近的科隆島,若要前往,建議搭乘遊艇或快艇觀光,在平靜的海上享受日光浴、游泳和浮潛,或者乘船遊覽七座小島嶼,都是很棒的探索方式。這片海洋保護區以其豐富的海洋生物和令人驚嘆的珊瑚礁而聞名,像是各種熱帶魚、珊瑚礁魚、海龜、魟魚、海星…等,以及腦珊瑚、羊角珊瑚和扇形珊瑚,讓人彷彿置身夢幻的海底世界。我們抵達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,大家討論後覺得太陽就要下山了,下水沒有打光也拍不出來,雖然很可惜,但只好有緣下回再見囉!

特別提醒:

跳島過程中,很多時候我們會把東西放在船上,直接上島玩耍,雖然和船夫們相處愉快,但別忘了當我們上島時,船與船之間都是連在一起當作橋樑使用,會有很多不認識的遊客或其他船的工作人員經過,就算有陌生人上船也無法防範,所以千萬別留貴重物品在船上

另外在飲食方面,若是像我們一樣吃船夫們準備的料理,腸胃比較弱的朋友還是準備一下胃藥、止瀉藥之類的比較保險,雖然我在菲律賓的幾天都頭好壯壯,完全沒問題,但同行友人中有不舒服的情形,這真的也看體質了。

每艘船都是一座橋,大家互搭著彼此的手上去。

後記:

這兩天的跳島行原本有些擔心天候不佳,水下能見度不好,但我們真的很幸運!只有在Coron Garden要離開前碰上比較大的陣雨,大部分時候我們前往下個點時,就會看到陰雨雲漸漸的從那座島上離開,有時在海上還會看到左半邊大晴天、右半邊陰雨天的景象,非常有趣。所以氣象報告我覺得還是參考參考,海島國家的雨都是一陣一陣,一下子結束,馬上又放晴,只是要注意別著涼感冒啦!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