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 亞洲旅遊 Asia

菲律賓・馬尼拉|Masungi Georeserve地質公園

Masungi Georeserve地質公園以喀斯特石灰岩地層為其特色,在這裡能近距離接觸巨大的石灰岩地層和數百種珍貴物種,雖然被列為自然保護區,但其實並不是官方設立而是民間團體爭取的,過去因不受政府重視,有嚴重的非法採石、伐木問題,為了讓各界重視這片熱帶雨林,志願者們都很努力在宣傳、打造這片自然保護區,這也是近年來馬尼拉很熱門的IG網紅景點。

體驗內容:

步道有分不同難度等級,我們因為沿途還要拍照,沒有那麼多時間挑戰較難的路線,這次走的是最初級的『Discovery Trail』,出發前會先集合說明注意事項,整趟途中都會帶著安全帽,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運動服及好走的鞋子。

整趟行程大約3小時內(我們邊走邊拍),比預期輕鬆許多,沿途都充滿驚喜,也看到許多特別的植物和原生態的環境,常常走一走就出現有趣的設置,讓大家可以停下來邊玩邊拍照,設施安全性也做得很好,完全不用擔心哦!

這段行程最有名的大概就是360度無死角的蜘蛛網,這也是園區的象徵之一。來之前光看照片,以為很可怕,實際站上去才發現還蠻安全的,非常穩固,只是要怎麼拍才能拍出環景的感覺?建議可以帶insta360拍環景照,光看照片也能身臨其境。

Minalot餐食

回到終點休息區,準備享用我們的餐食囉!餐點是菲律賓在地料理,每人會拿到一個竹籃的食物,分為雞和魚兩種選擇,不過他們的料理方式比較單一,大部分都是用烤或煮,所以主食類味道上比較普通,紅蛋則是比較少看到的,味道和我們的鹹蛋一樣,非常非常鹹!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糯米甜點,軟糯香甜,上面還加了椰絲點綴,我一連吃了兩個,另外芭蕉沾肉桂味糖漿也蠻好吃的。

除了我們這次體驗的內容,我也在下方列出各個體驗的內容說明,大家可以選擇喜歡的行程報名參加哦!

Discovery Trail

全程時長:3~4小時,行經7種地形
年齡:建議13歲以上,7~14人
費用:平日1500菲幣/人、假日1800菲幣/人

遊客將穿過保護區,近距離接觸喀斯特地貌。 由公園管理員引導大家完成徒步旅行,沿途有許多有趣的設施和豐富的熱帶景觀,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,並不會覺得累,除了能親近大自然還能拍到許多好看的照片。徒步旅行全程時間約3至4小時,會根據客人的喜好和狀態來縮短或延長。

Legacy Trail

全程時長:4~6小時,行經3種地形
年齡:建議10歲以上,7~14人
費用:不分平假日1500菲幣/人

這段路程將帶著大家徒步穿越森林砍伐的山區,更深入保護區的範圍,來到植樹培育的地方,一同參與修復工作,遊客參加此行程,可以親自照料這片受傷的土地,幫助它恢復生機。在這片僅存的松樹間也有搭建休息區,大家在辛勞工作後,一邊休息一邊享用Minalot餐點,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交流方式哦!

Garden Picnic

體驗時長:平均約3小時,行經1種地形
年齡:不限,人數不限
費用:不分平假日1500菲幣/人

徜徉在大自然中,遊客可以在質樸的花園中享用餐點、放鬆身心,體驗內容包含在樹林間漫步、並到指定的野餐空間品嚐精選本土植物的茶和餐點,並有簡單的導遊活動約40分鐘,這個行程適合喜歡放鬆身心、慢節奏的遊客。

後記:

這次在馬尼拉最期待的行程就是Masungi Georeserve地質公園,出發前就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厲害的照片,聽當地人說這是新興的網紅景點,很多外國年輕人都喜歡來這邊探險,不會太累又能親近大自然,沿途步道都有很有趣的設施,深入瞭解後才知道,這裡其實是由民間團體發起的自然保護區,從過去就有非法採石者和伐木者的問題,為了讓政府重視這片熱帶雨林,來自各界的志願者們持續努力讓這個地方的魅力被大家看到,也創造出這個在馬尼拉很熱門的網美步道行程,若是支持他們的理念也可以捐款資助哦!(園區內有捐款箱)

Masungi Georeserve 地質公園

評分:4.5 分,滿分為 5。

網站:https://www.masungigeoreserve.com/
行程:https://www.masungigeoreserve.com/visitrequest
時間:Tuesdays to Sundays, 8:00 AM to 5:00 PM
地址:Kilometer 47 Marcos Highway, Baras, Rizal, Philippines, 1970, Marcos Highway, Baras, 1970 Rizal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