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France 歐洲|法國.義大利 其他旅遊 未分類

【巴黎】Château de Vincennes.瑪黑區漫遊.巴黎人都愛的Chez Gladines

歐洲自助行Day5

今天又來到French Culture class了~這次老師帶我們到Château de Vincennes古堡參觀,不過在前往城堡前,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~轉車的路上尿彤跟我講到小人物的歐洲習俗,說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做法,在製作派時會放入一個”小人物”,有可能是耶穌像、小動物…就是一個小小的象徵,派出爐後,將它分成10幾等份販售,每一份派,都會藏著一個小人物,如果你吃到小人物,代表你一整天都會很幸運!

聽完後,我整個很好奇地,就直接在車站買了個派吃,咬了一口沒吃到,分一口給尿彤吃…結果….她竟然一口就咬走了小人物…不知道該說我幸運還是…?

不過說真的,我們那整天都非常幸運!!!原本上課遲到了,以為老師和同學可能不等了,沒想到大夥都還在古堡門口等集合;晚上要去吃一家法國菜,照理說都要等上一個多小時,我們竟然很幸運的,完全不用等直接進去~看來小人物還是有其魔力的!!

【關於文森城堡】

有別於一般的軍事堡壘,文森城堡看起來更像是一個佔地寬闊的要塞,或是一處特別防範的皇家住所。

文森城堡由一個簡單的邸宅演變而來。很長一段時間,它為皇室及其隨行的大臣、侍從及保護其安全的戰士提供住所。城堡佔地是一個長330米,寬175米的長方形。城堡四周有圍牆,兩邊有三扇大門和六座42米高的塔樓。圍牆之內,有一個組塔樓、民用住宅、軍用場所、辦公場所以及一個小禮拜堂。中世紀時期,這裡可以住下幾萬人。在危急時刻,主塔樓可以給國王提供一個藏身處,並且只有國王才可以使用。主塔周圍的護城河、一座堡壘和兩座帶橋保證了皇帝的安全。主塔樓的最低端用來儲藏水和一些食物,第二層和第三層是國王的房間,其上三層是國王的侍從和戰士的房間。

以上參考摘要自:維基百科

裡面非常地大~~入場買票,票價還真不便宜!但憑歐洲學生證又是免費~

文森城堡位於法國首都巴黎近郊,距離西岱島大約8千米(步行需要兩個小時)。不像其他的軍事堡壘,這座城堡既不是建立在山崗高地之上,也不是懸崖峭壁之邊,而是一塊石灰質的平地之上。城堡附近也沒有護城河,只有一條稍小的河流。城堡建於中世紀,附近曾是一片狩獵森林。20世紀的城市化進程致使森林面積減少很多,如今遺留下的這片森林被稱為文森森林。位於另一側出口,法國人喜歡在天氣好時,到文森森林騎腳踏車、野餐、散步,但我們當天天氣太冷了…只好作罷

一群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~好可愛好乖的坐著聽老師講解歷史

站在樓上往下俯瞰文森城堡~廣場上站著許多來參觀的學生,看起來好小哦~

接著我們進入文森城堡中的小禮拜堂,耶穌的聖物荊冠在移至巴黎聖禮拜堂之前一直保存在文森城堡中。後來,為了保存荊冠遺留下的一些碎片,人們在文森城堡中建造了一個小禮拜堂。

這位親切的大叔就是這門課的老師~每次上課老師都要找學生合影留念,超妙的!

結束啦~接下來我們要出發前往瑪黑區!GO~~

【關於瑪黑區】

13世紀時,瑪黑區是一片沼澤地,Marais的法文意思就是「沼澤」,直到17世紀皇室貴族進駐,興建許多豪宅府邸,加上美麗的庭園點綴,成為迷人的區域,法國大革命時期人去樓空而荒廢。幸而在70年代政府宣佈瑪黑區為古蹟,並通過馬勒侯法令(le loi Malraux)加以保護,經過修復的建築重現風貌,吸引餐館、畫廊、服裝店聚集,漫步其中,除了逛街,欣賞歷史建築也令人賞心悅目。19世紀末和20世紀上半葉,薔薇路(Rue des Rosiers)周邊地區成為許多來自東歐猶太人的家園。因此在法國淪陷期間,瑪萊區也成為納粹攻擊的目標。1944年以後,該區逐漸衰落。

今日的瑪黑區是同志活動中心,各種風格的酒吧、另類書店、情趣商店等,將瑪黑區點綴得形形色色,同志酒吧集中於舊寺院街(Rue Vieille du Temple)和不列堂尼聖十字架街(Rue St Croix de la Bretonnerie)周圍,熱鬧的夜生活不只同志最愛,年輕人也趨之若鶩。向北延伸至聖馬丁運河(Canal St Martin),迥異於瑪黑區的熱鬧,這一區帶有波希米亞的悠閒氣氛,由於遊客尚未入侵,擁有巴黎市區堪稱奢侈的靜謐,在運河旁咖啡館坐一下午,難得的安靜讓人心曠神怡。

以上摘自維基百科&YAHOO旅遊!

這一區的小店林立,是個很適合午後閒逛的地方,但小店的東西也不便宜,各個精緻價格高貴~

這是一間可以自己DIY做飾品的小店,很可愛!!原本想做的,但一方面手不巧,另方面好花時間…

這是間專賣猶太人食物的餐廳,在當地非常有名,很多人在排隊,我們也很想買,但人太多了要等好麻煩,而且我有個很大的困擾…我不知道猶太食物裡面包的東西有哪些,萬一有我不敢吃的,我要怎麼用英文跟他事先說明呢…

櫃子裡的一些傳統點心~看起來好好吃!

這裡的街道巷弄很有趣,都長得很像,彎彎曲曲的,很容易迷路,巷弄間有商店、住家、飯店、博物館、美術館、古蹟,新舊交雜,很特別的地方~

離開瑪黑區時差不多到吃晚餐的時間啦~臨時決定到尿彤推薦的餐館吃法國菜!這間餐館有點像小酒館的形式,不是我們印象中要吃很久~很久的,講究精緻的法國料理~它是比較家常型,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店,所以料理非常道地哦!我們來的時間很早,剛好是它開始營業的前十分鐘,所以完全不用等!!YA~~我們入座沒多久,店內就變成這景象,陸陸續續蜂湧進來排隊吃飯的人,這家店真得很紅…

菜單都是法文的,沒有英文版…..還好店員可以英文溝通,有介紹一下餐點內容,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點…而小彤學了一陣子的法文了,剛好上面有些單字也可以猜到,這時候真是大有助益啊!

上菜囉~這是我點的雞肉XXX~它們的份量都超級大!雞肉淋上特調醬汁,薯片都是現炸,非常好吃哦!

彤點的是這一道,應該可以算是招牌~那上面的奶醬,是我從來沒吃到的口味,超級讚!!這道菜裡面有雞肉、鴨肉…和一些我不太清楚的肉類,是包裹在一起去料理的,所以你切下來的每片肉,都不太一樣哦!(也是因為這樣,害我不敢點,怕吃到不敢吃的…>”<裡面同樣也有滿滿的薯片,沾裹著醬汁,除了超好吃,還超肥!

才來歐洲第五天,我怎麼覺得我已經開始肥了…臉好圓啊…

我們兩人吃了很久,終於努力喀完了,我的肚子快撐破了!!不知道法國人是什麼胃啊…隔壁桌的一家人,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到,但他們點的份量更多,後來還吃了點心,那份量好像對他們一點都不是問題,真是太佩服了….

當我們出來時,餐館門口還一堆人在排隊,超嚇人的啊~今天沒排到,真是太幸運囉!餐廳離我們住的地方蠻近的,吃飽後剛好可以走路散步回家~感覺好幸福哦~

下集預告:來去參觀歌劇院、羅浮宮囉~~

Chez Gladines
電話:+33 1 45 80 70 10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 12:00–15:00, 19:00–00:00;週六、週日12:00–16:00, 19:00–00:00
地址:30 Rue des cinq Diamants, 75013 Paris, 法國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