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南線 Bannan 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 銅板小吃

西門町美食|東一排骨・60年代歌舞廳改建的懷舊美味

第一次到東一排骨是白雪小夫妻帶我去的,他們說這家店很特別,過去原本是歌舞廳,現在改賣排骨飯,而且裝潢陳設都還原汁原味保留,來這裡吃飯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,非常有趣!後來我們只要到北門或台北車站附近,若不知道吃些什麼,就會直接來東一排骨報到,每次都吃得心滿意足。

店內的燈光和裝潢就如同你看到的那樣,雖然那是我們沒參與過的年代,但對爸媽這一輩來說一定很懷念!上次帶媽媽來吃,她也跟我聊起當年年輕人去瞎趴的地方,小時候他們還常帶我去舞廳約會呢!(我是小電燈泡)

我覺得店內的氛圍有點像早期港片中的茶餐廳,就算是現在,港澳有些知名的茶餐廳也是同樣的風格,還蠻有時代感,店內用餐的客人大多是中年以上,偶而會看到慕名前來的觀光客,有次我們隔壁桌就坐著一群日本人,還真會找店!

復古的紅地毯、彩繪玻璃燈罩如今很少見了吧?

menu

比起一般的便當店價格比較高,相當於小館子的價位,但份量給的很有誠意,餐點又好吃。

飲料的部分,我們每次都是點果汁,果汁都是現打的,很好喝又很大杯,外國人喜歡的台啤這裡也有,價格都還蠻合理的。

排骨飯 招牌!

排骨肉超級大片!!炸得又香又酥,就算我不吃排骨,看了也覺得食慾很好~

飯菜也是一大盤,和排骨肉分開盛裝,基本上就是三樣配菜,白飯上會淋滷肉,夠油夠香超飽足。

我不敢吃豬肉,所以我每次都會先打聲招呼不要加滷肉。

我每次來都是點雞腿飯,雞腿皮薄酥脆,不油膩,雞肉非常Juicy,超好吃~

餐點附上一碗料滿滿的味增湯,很台式的口味,非常好喝!

燙青菜是淋油蔥蒜蓉,這樣一大盤才50元也很划算!

這家店的裝潢或餐點不見得讓人人都喜愛,但我認為它代表某個時期的台灣印象,若外國朋友吃膩了那幾家名氣響亮的台菜餐廳,想體驗不一樣的台式料理,我想這會是不錯的選擇!忘了補充,這家店的店員全部都是阿公、阿嬤級的,非常親切熱心,來到這裡有種…回家吃飯的感覺~:)

東一排骨 總店
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11:00-20:15 每週一公休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號


粉絲團-艾莉莎 文字行旅
IG-alisha__travel
[email protected]

 加入好友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