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France 歐洲|法國.義大利 其他旅遊 未分類

【巴黎】凡爾賽宮.相遇艾菲爾鐵塔

歐洲自由行Day4

來到巴黎第四天,趁著曉彤沒課的時候,一起相約前往凡爾賽宮!(再次感嘆歐洲學生證真好用,連去凡爾賽宮都不用錢…)前往郊區的列車很有趣~我記得有兩層樓,我們選擇坐上層,車廂內沒什麼人,加上長路漫漫~

不免俗來拍幾張”假掰照”~尿尿彤,在裝文青!哈哈

相比她…我因為太冷了,看起來簡直像農村來的受凍女…雖然很醜,但沒什麼比保暖更重要了~哈哈

出了車站,又開始我夭壽冷的行程…因為最近都處於融雪的狀態,路上風一吹,簡直身處於天然的冷凍庫中…我冷到快變成冰棒了~但陽光無限好!一眼望去,這樣的風景有別番滋味~

遠遠地,就看到這座象徵的雕像~

越是靠近,越能感到內心的激動~想著小時候最愛看的動畫-凡爾賽玫瑰,當年家裡還買了錄影帶收藏,最喜歡帥氣、忠義的歐斯嘉,看著她帥氣地騎著馬,奔馳進凡爾賽宮,想著此地當年的華美,今天就要親眼去走一趟,讓人興奮異常~!

大門口有幾個像這樣的門~光從門口可以感受氣派的模樣,我們自其中一個打開的門進去

雄偉的大廳~禁止進入,只能在外邊看,感受其雄偉~

這張我覺得好有感覺…想像著貴婦人,從另一頭緩緩走來,後面跟著許多的女僕…

天花板上滿滿著是細緻的繪畫與雕刻~

館內也收藏了許多名畫~讓人看得目不暇給

牆上也掛著許多皇室成員的畫像~這是其中一幅

從窗外可以看到宮殿外的花園都被白雪覆蓋住了,很可惜無法參觀花園和遠處森林郊區的小皇宮~就是當年瑪麗皇后搬出皇宮去靜養的另一處,聽說也是很美的!

我很喜歡這片走廊(不知道該如何稱呼~?)
我們在這裡停留拍了不少照片,美麗的水晶燈從天花板垂降而下~每走幾步路,就接引進一間間華美的房間

這好像是瑪莉皇后的床…不太確定,有錯請指證!?

房間內的一休息處~

逛累了,我們在這裡小坐一會兒~凡爾賽宮處處華美、金碧輝煌~讓人看得眼花

從窗外望去,另個角度的花園景象~外面陽光普照,但實際上卻是冷颼颼~

這張大床又是誰睡的呢…好像是路易十六or路易十四?小門我記得好像說是當年法國大革命時,皇家逃命的密道~但也有可能是後來才用的也不一定?!

超可愛的兩個小朋友~父母把小女孩打扮得像公主一樣,小小年紀就想進凡爾賽宮啊..

當時用餐的桌椅、杯盤樣子~

我想大家都腳痠了…紛紛坐著瞻仰名畫~

串場一下~

假裝外景主持,接下來要介紹我很喜歡的一道穿廊

逛完裡面,就出來外面裝陽光~拍拍照囉~

離去前~再和這金閃閃的門拍下照留念~~

回去的路上,我們提早下車,走路走到艾菲爾鐵塔~

沿著塞納河畔走往艾菲爾鐵塔,陽光雖然很美,但當時的溫度絕對是0度以下….

不一會兒~就看到艾菲爾鐵塔囉!好興奮哦~~~一路上拍了一堆不同角度的照片,分享給大家!以後別篇還會有夜晚的鐵塔、發光的鐵塔、落日餘暉下的…等等~~

越靠近鐵塔…越是凍人….一旁的小湖整個是結冰的狀態……….

很搞笑的,原本應該在水上的鴨子,反而坐在草皮上窩著取暖~

想不到吧~鐵塔下原來是如此熱鬧!媽媽後來看到照片時問我:你有登上鐵塔嗎?我突然很想揍自己,當時怎麼沒想到登上鐵塔?!

鐵塔旁的旋轉木馬~整個氛圍很夢幻~

接著曉彤帶我去另一處,可以俯瞰艾菲爾鐵塔哦!不一樣的感覺~一路上我也拍了許多張照片,現在還被我當成桌面呢!

這下面還有溜冰場~其實就是結冰的池,大家在上面滑冰~超妙的!

新娘子不畏風寒來這裡拍婚紗~

其實當時我有一件很糗的事情…因為天氣太冷,我終於拿出從台灣帶來的3M宛如鴨嘴獸造型的桃紅色口罩戴上…頓時發現自己成為周遭目光的焦點,過沒多久,我似乎感覺到有人在拍我…原本還很害羞,但因為太被關注,我終於發現怪在哪裡了…我悄悄把口罩拿下收起來…等我在歐洲生活久一點後,我才發現…原來這裡的人從不戴口罩的,他們都是帶著大圍巾,直接用圍巾罩住口鼻~只有生病的人才會戴口罩,所以他們一看到戴口罩的人,都會像被嚇到一樣彈開,在擁擠的車廂內,馬上為你變得寬敞~半夜自己回家怕危險,戴上口罩,絕對是防狼利器!

巧遇法國人上街抗議!

感覺很平和的抗議行動~

這天就在這裡疲憊的結束啦…下一集~~我們要去參觀古堡囉~~!SEE YOU NEXT TIME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