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France 歐洲|法國.義大利 其他旅遊 未分類

【巴黎】參訪巴黎歌劇院.香水博物館.拉法葉百貨頂樓的秘密

那天又是上French Culture class,一早先去參觀巴黎歌劇院也就是加尼葉歌劇院,但因為我動作太龜…抵達是大家已經差不多結束啦~所以我跟著大家會合後,直接去參觀下一站香水博物館,香水博物館參觀結束後,自己再回來參觀歌劇院~聽起來好像有點複雜,基本上今天的路線是:

先抵達歌劇院門口和同學們會合–>走路前往香水博物館–>前往附近的拉法葉百貨–>最後再自行走回歌劇院逛逛

哈哈~被我拍得好歪哦!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加尼葉歌劇院,又稱為巴黎歌劇院,搭乘地鐵直接在Opéra下車,一下車就會看到歌劇院囉~其實我很常來這一帶,因為我很喜歡去逛Ch’atelet車站那一帶,這幾站距離都很近,常常走著走著就會看到囉~

這一帶…有著最讓我害怕、噁心、想發瘋的景象…仔細看,在歌劇院前、十字路口前、雕像上…到處都是…
….
………….
…………….

讓人看了超反胃的!!!!鳥!!我超怕鳥的,偏偏這裡的鳥,多到爆炸!!! 怎麼可以這麼噁心,每次我經過都戰戰兢兢,戒慎小心,好怕這些鳥發現我的存在….

我在巴黎第一次看到的蘋果專賣店~外觀看起來就很有質感,進去裡面,超大、超寬敞~沒想到3C產品專賣店,也能營造出宛如書店的氣氛~不過我實在不好意思在裡面拍照…只有拍店外觀囉~

巴黎隨處可見的PAUL~算是在這裡出現頻率最高的店之一吧!而且以當地消費來說,PAUL的麵包價格比起台灣真是便宜多了….在這裡我可以很奢侈的天天吃PAUL卻不心疼~哈哈~我還曾買了跟我手掌般大的開心果口味馬卡龍吃,大一點才過癮嘛~小小的一口塞牙縫都不夠?

荷槍實彈的警察?!還是士兵?

行經的某一座教堂~巴黎到處都是教堂,每一間都很有味道、特色~對我來說教堂還有個很實用的意義,別人可能進去作禮拜,但我卻是坐在裡面喝水、休息、靜靜地拍照(別開閃光燈)….哈哈~因為一整天在外面走走逛逛,一個人上餐廳吃飯感覺很怪,在咖啡廳若是站著喝咖啡,覺得沒休息到,坐下喝,因為一個人,坐不到10分鐘我就想走,想去別的地方多看看,卻還要多收座位錢…實在太不值得了?所以教堂!就變成我旅行中的好朋友了!!

意外走到一間有名的教堂~D.O.M.SVB.INVOC.S.M.MAGDALENAE教堂光看建築外觀就覺得和其他巴黎教堂很不一樣~

其實像我這樣的觀光客還不算少數,幾乎每次進去教堂都會遇到一、兩位像我這樣的人~不少教堂也有販賣紀念品區、紀念幣製作的機器,後來回台灣後,我有點後悔沒有蒐集教堂紀念幣….想想若是我所到的教堂都買紀念幣,那我應該可以蒐集到至少60枚吧!!想想就覺得很酷!

很喜歡巴黎街頭的建築,雖然都不是什麼特別的建物,但走在這路上,心情就覺得特別美麗~

巴黎的U-BIKE~在幾個特定區域都可以看到,可惜天氣太冷,不然在春暖花開的好日子,騎著腳踏車從羅浮宮往香榭大道的盡頭凱旋門,真是愜意無比~

下午一同去巴黎的香水博物館參觀,參觀過程就沒有拍照哩~填寫館方的問卷資料,還可以免費獲得試管香水哦!如果是住在當地的人別忘了填寫你在巴黎的地址,每隔一陣子,有新的香水推出,他們還會寄試管香水給你免費體驗,超棒的!

香水博物館

Le Musee du Parfum,為格拉斯起家的香水商 Fragnard (花格娜) 巴黎總部所在地,也是私人經營的香水博物館。位於巴黎歌劇院旁,在正對歌劇院的左手邊,離去機場的 Rossy Bus 招牌不遠,地鐵可坐到Opera 站 再步行到達,看到寫著 Fragnard 招牌就表示你到了。非常小巧的免費博物館,跟一樓警衛說想參觀就可以進去了,但注意這裡禁止拍照。

陳列品包括古埃及、希臘、阿拉伯、到歐洲等不同年代的各種香水瓶 (當然 … 古早年代的香水都是芳香植物做的) ,有精油蒸餾器,包括俗稱「摩爾人的頭」的銅製古典蒸餾器,也就是你在「香水」這部電影裡會看到的東西,甚至這裡還有有整套古色古香的「調香師管風琴」(Perfumer’s Organ)等等。

Fragonard Parfumeur – Le Musée du Parfum
9 rue Scribe, 75009 Paris

地鐵︰Opera 站
時間︰周一到周六 9:00~18:00

從哪裡可以往下看到這些市區街景呢?

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超酷!竟然是在拉法葉百貨的頂樓!你現在看到的平台,還鋪著草綠色的地毯,擺上各種不規則形狀的椅子~真是一個觀景的好地方!不過其實這裡還有個功用….就是用來培育蜜蜂,似乎也是和香水製作有關的一環~~所以從博物館出來後,老師就帶我們來這裡看看囉~~順便拍拍照、看風景

不過這裡的風有點大~~~?

離開拉法葉百貨後,我們就各自離開啦!我又回去參觀歌劇院~票還真不便宜!

關於加尼葉歌劇院Opéra Garnier:

通常又名為巴黎歌劇院,是一座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,由法國建築師查爾斯.加尼葉所設計,被認為是新巴洛克風格的典範之一。巴黎歌劇院共有2156個座位,中央的枝形吊燈重達六噸,龐大的舞台可容納450位表演者,建築風格華麗。1875年1月5日,第一套歌劇《猶太少女》在歌劇院上演,巴黎歌劇院正式揭幕。在1896年,在歌劇《忒提斯與培雷》的第一幕正要結束的時候,懸掛在觀眾席上方的水晶燈因為短路走火掉下,一名中年婦女不幸死亡,此事後被改編為《歌聲魅影》中的著名場面。

歌劇院裡也有不少觀光客在參觀,常常看到大批大批的遊客~

能在這裡聽歌劇一定很享受!不知道在這裡聽一場要多少呢?

還有它們的藏書室~好像霍格華茲的圖書館哦~

還有許多藝術品的展示~這幅畫的仕女我覺得很美,特別拍了下來~

想不到吧~竟然連歌劇院裡也如此金碧輝煌~

無處不精緻啊~

帶點復古味的電梯~

看歌劇囉~~

這幅畫很酷~以西方世界的角度,畫下他們眼中的中國仕女,怎麼會是這樣呢?!哈哈

從窗外望出去~才感覺到自己身在現實世界

有點寂寞的到此一遊~就在這裡結束囉~~下次見啦~(臉水腫的好厲害?)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