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 未分類

花蓮|宮前西村之家 日據時代老宅內的台式美味 灣生回家拍攝地之一

在友人的介紹下,沿著巷弄來到這間『宮前西村之家』。不只店名像日本人的家,建築外觀都彷彿融合了日本與台灣的特色,深入瞭解才知道,原來花蓮吉安過去是日本的移民村,這間屋子則是日據時代吉安村最後一位村長的家。如今,新屋主將部分空間改建為小吃店,料好實在的台味,緊緊抓住挑剔的花蓮人味蕾,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好店!

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,只有帶著溫度的木作家具,各種不知道曾在哪裡出現過的家電或器皿,日式花布或舊時代的磁磚牆面,多種風格存在的空間卻不顯得突兀,也不顯得刻意,每個人來到這裡都顯得再自然不過,不會因為這些懷舊而興奮的拍個不停,對他們來說,我們感受到的歷史情懷,就是他們生活的足跡。

menu

第一次來老闆很熱情介紹,餐點台味十足,完全是標準的台式小麵店內容,價格也親民,麵類還有多種麵條可以選擇呢!素湯麵我原本選擇拉麵,但因為我喜歡吃口感硬一點的麵,老闆建議我素湯麵可以選擇“標準”,麵條硬度和Q度會比拉麵還好哦~

室內有冷氣開放哦!雖然座位不多,但客人都是陸陸續續來,若是平日前往,倒也不需要等待。室內除了各種風格混雜,還有展示老闆的模型呢!

仔細看會發現,裡面的窗戶故意用膠帶貼出窗框,哈哈還蠻有趣的!

如有需要小碗、鐵湯匙一律自取哦~

筷子、酌料每桌都有放置。

肝連湯

貢丸湯

滷菜頭和素燙青菜

他們的滷味非常貼心,有分成素食和葷食,我因為不敢吃肉醬,所以直接都點素滷味囉~

可惜那天的菜頭比較老,絲有點多,不然倒是煮得不錯。

肉燥飯+蛋,是這裡必點的美食之一,可以跟老闆說蛋要全熟或者半熟。雖然我不敢吃肉燥,但光看感覺也覺得很美味呢~

切仔湯麵(意麵)

湯頭好棒哦~非常的古早味,紅蔥頭炒的噴香,加入湯麵中香氣迷人,就是這股台味~湯麵的份量蠻大的,以女生來講,一碗就會吃得很飽啦!

上面搭配了瘦肉,媽媽也很喜歡~

我點的是素湯麵,麵條是選老闆推薦的標準麵條,麵條硬度我很喜歡,湯頭也很讚!和媽媽的切仔湯麵是完全不同的味道,卻同樣好喝,素湯麵除了有青菜也有素火腿和香菇,他們的湯喝起來很順口,不會讓人覺得口乾舌燥。

我對這家小店的印象很好,餐點好吃又不貴,真材實料,而且不是一個很觀光客的點,來這邊吃飯更有走入當地人生活的感覺,有機會來到吉安鄉,留一頓飯的時間來用餐吧!

宮前西村之家

粉絲專頁
電話:03 852 1852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;17:00-20:00 每週三公休
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10街195號

台灣輕旅行

花蓮|來去花蓮住一晚。美好生活提案

彰化|女孩最愛!乾燥花.多肉植物療癒之旅

桃園龍潭|客庄微旅行》走訪文化之旅

台中大甲|匠師的故鄉 鄉村旅遊認識台灣

旅行好幫手(國內)

普悠瑪購票秘訣.教你一次搶票就成功

台北.宜蘭.羅東.蘇澳大眾運輸攻略

台北到桃機 24小時客運 AirPoPo波波車


粉絲團-艾莉莎 文字行旅
IG-alisha__travel
[email protected]

 加入好友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