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

花蓮|新磯隧道。眺海天空步道 親不知子斷崖古道

這次花蓮小旅行,剛好有機會能去7/1才開放的『新磯隧道天空步道』,這也是東部地區唯一的海景天空步道,開車到台11線43.5K新豐隧道南側出口迴轉,沿舊公路往北即可抵達,附近有停車場,停車後還需要步行一小段才能抵達。我們7/3去的,原本以為夠早了,沒想到知道這個新景點的人還蠻多的呢!

新磯隧道現在已經廢棄不做交通使用,反而成為當地的觀光景點,來到這裡的民眾可以下車散步,看看美麗的東部海岸線。

走天空步道一人收費40元,在隧道入口處買票,雖然排隊等候的人很多,但不用等多久,很快就輪到。

排隊的人龍延伸至隧道內,這樣的設計也不錯,至少不會那麼熱,也不需要全部擠在門口。隧道內還有佈置銅刻的在地風土人情記事,有興趣可以看看,未來整條隧道將規劃成商店街,除了小吃攤也有紀念品店。

我們走的天空步道是在原來的『親不知子斷崖』的古道基礎上建成,這條也是知名的海上古道,在過去還沒修築公路之前,是一條沿著海岸線走出來的懸崖步道,非常陡峭,傳聞以前有父母背著孩子走步道時,因為太過緊張,連孩子掉下海裡都沒發現,所以又被稱為『親不知子斷崖』,由此可見這條古道的危險性。

這條海上古道全長大約150公尺,雖然很短但風景真的很美,大家記得把握機會拍照!

來走古道最開心的就是媽媽~一路上幫她拍了許多美照!

海水非常的清澈,不同深淺的藍層層疊疊,一望無際讓人看了心曠神怡。

這趟的重頭戲就是『天空步道』,說起來這段天空步道真的很短,大約只有50公尺,雖然下方是玻璃,但還有部分被山崖或植物遮擋,感覺沒那麼可怕。許多中國的大媽還在那邊講:「這一點都不可怕,張家界那才真的嚇人。」我也是這麼覺得,不過張家界的天空步道是5A景區內的一大賣點,拿那個跟花蓮新磯隧道的天空步道相比…好像我們佔便宜了~哈哈哈

同場加映張家界懶人包——台北直飛張家界|超完整五天四夜攻略・自助.跟團都好玩!若是不怕爬山的累,真的很推薦,一生中值得去看的風景。

來到這裡當然要來張母女紀念照,一個不怎麼可怕,但景美拍照好看的天空步道是不是應該來?

這裡就是終點囉~也是新磯隧道的另一頭,從隧道內原路返回。沒有想到已經廢棄的新磯隧道和古道結合天空步道後,能發展出新的賣點,雖然景點很小,大概逛個10-15分鐘就結束,但風景很美,拍照好看,很適合作為順遊景點安排。

台灣輕旅行

花蓮|來去花蓮住一晚。美好生活提案

彰化|女孩最愛!乾燥花.多肉植物療癒之旅

桃園龍潭|客庄微旅行》走訪文化之旅

台中大甲|匠師的故鄉 鄉村旅遊認識台灣

旅行好幫手(國內)

普悠瑪購票秘訣.教你一次搶票就成功

台北.宜蘭.羅東.蘇澳大眾運輸攻略

台北到桃機 24小時客運 AirPoPo波波車


粉絲團-艾莉莎 文字行旅
IG-alisha__travel
[email protected]

 加入好友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