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齒矯正

隱適美invisalign 牙齒矯正第15個月紀錄@明日美診所

▲戴隱適美之前,跟戴了一年的我,看起來是不是差很多呢?

隱適美牙齒矯正紀錄又來了!距離上次的隱適美文章過了將近一年…原本我以為在去年12月底就能完成矯正,沒想到回診時醫生說:「那接下來我們要來做第二階段囉!」登登!後來我才意識到,原來我也是要經歷第二、第三階段啊…之前還以為自己特別幸運呢!(笑)

這篇文章應該是我的隱適美矯正最終章,之後若還有更新都會在粉絲團分享,這一年來,我又經歷什麼轉變呢?文末還有今年初和醫生一起拍的隱適美QA影片,對隱適美有興趣的朋友,千萬別錯過!

隱適美矯正系列文

第一次進來的朋友,可以先回顧之前的文章,每篇文章的主題和重點都不一樣,我個人覺得每篇都非常實用!可以幫助準備或正在進行矯正計畫的大家~

2019.2.23
為什麼選擇隱適美invisalign?二次戴牙套分享來囉!

2019.4.14
我的隱適美invisalign矯正計畫,每天都在悄悄變美

2019.7.3
隱適美invisalign 邁入第五個月牙套紀錄/實用APP分享

2020.5.26
隱適美invisalign 牙齒矯正第15個月紀錄@明日美診所


隱適美矯正計畫三部曲

以前看大家做隱適美矯正時,大多要經歷第二階段、第三階段,當時我還不是很懂,以為只有情況很嚴重的人才需要,直到我自己也進入第三階段,我才了解…其實是因為隱適美對於病患非常負責,他們的服務是做到好!所以即便一開始的矯正計畫評估你只需要兩階段,但矯正過程中,醫生都會幫你注意是否有按照計畫進行,若有偏差或者不夠到位,都會在後面一一調整計畫方案補回來。

我在第一階段總共配戴了41副,第二階段戴了12副,第三階段預計有16副,每一副平均戴一週,建議一天須戴18-20小時,如果戴的時數不夠長,我就會多戴幾天補回來,每個階段進行前,都要做口腔掃描,所以醫師很清楚我的牙齒移動速度和狀況,老實說第二階段戴完時,我覺得已經和當初的自己差很多了!(內心覺得感動~~)

配戴後期,也許是覺得快完成了…自己反而不夠認真戴,導致最後兩個月的時間拉長了許多,雖然第二階段牙套戴完看起來已經不錯了,但醫生仔細檢查後,發現上排牙齒隱約還有牙縫存在,我自己也覺得還可以再更好,於是我們決定再加碼第三階段,重新口掃後,醫生說這次戴完上排牙齒預計會再退後1mm,從整體來看,再收1mm美觀度來說最剛好。(吳醫師也是很要求完美的!)

牙齒矯正生活紀錄

上一篇文,最後分享的進度到去年六月底,所以我接下來分享的照片就是那之後的囉!變化真的很細微~~可是如果是和我矯正前對比,相信大家一眼就看得出來!從照片中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,我很在意的上排大門牙,隨著時間推進,漸漸往內縮了後,在視覺上牙齒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大,相比旁邊的牙齒感覺平衡許多!

基本上到一月份時,就進行到第二階段了,差異感覺越來越明顯,到五月份時已開始進行第三階段的配戴,目前進度到16副中的第3副。

目前最讓我滿意的變化,莫過於嘴唇放鬆時,感覺自然多了(泣)…以前對牙齒比較沒自信時,會覺得嘴唇閉起來不好看,更不太敢嘴巴放鬆,常常講話時表情特別多,笑的時候也只敢開口笑,無法淡淡的微笑…但隨著矯正來到後期,我也變得比較喜歡鏡中的自己,牙齒看起來都變可愛了!

▼五月底的自己,第三階段中的第3副。

隱適美QA分享@明日美診所

今年2月初時和吳培智醫師拍了一段隱適美QA影片,那天拍影片時我臉超水腫的…哈…前一晚剛結束連續的海外工作回來,狀態沒有很好>”<請多包涵。這次的影片內容以實用為主,我和吳醫師討論過針對大家最想知道的幾點,以及最常被問的問題,藉由專業的說明搭配牙齒矯正計畫影片,讓想做牙齒矯正的朋友,可以想得更清楚,知道自己要什麼,適合什麼。

後記:

4月份回診時,影片也完成了,吳醫師認真的分析影片裡我說話的樣子,照著鏡子觀察自己臉部笑容、細微肌肉線條、嘴唇…等,找出不協調的地方,我才發現…在鏡頭前因為自己的不自信,不自覺有很多的表情,這也導致我的臉部肌肉特別發達,吳醫師教我練習嘴唇運動(提上唇肌、降嘴角肌..等),讓微笑變得平衡協調,笑容變柔美。會看得這麼細,原來吳醫師除了是牙醫師,也是醫學美容認証醫師,如果矯正初期臉型不對稱,還可使用肉毒桿菌注射,若是因為咀嚼肌造成的不對稱,不用等矯正完成就能先有改善囉!

絕大多數的人,都期待牙齒矯正後可以變得更好看,但你知道嗎?不是做了牙齒矯正就一定會變漂亮!也是有做了之後,反而沒有矯正前好看的案例,牙齒內部的移動變化,影響著外表呈現的樣子,牙齒矯正專業與美學是息息相關的,這點我就很放心交給吳醫師,他會幫我把關美感,給予適當建議,這樣花錢才會覺得很值得,對吧?!

明日美診所

聯絡電話:02 2731 8833
門診時間:早10:00-12:30 中14:00-17:00 晚17:30-20:00,週日公休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5樓
網站:https://www.tmbeauty-dental.com/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