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聚餐

台北|川賀居酒屋市民店 值得一再回訪的好店 聚會.招待客人.談生意好去處

dsc03637-17

最近大家都好忙,需要大吃喝點小酒放鬆,川賀居酒屋我慕名已久啦~之前就看很多部落客友人介紹,這次特別帶老公、弟弟和他女友一起來吃飯。川賀最紅的是合江本店,市民店相對起來人比較少,而且這裡真的是一級戰區耶!市民大道整條路上都是餐廳、熱炒、居酒屋,很多人下班就會相約來這裡用餐小酌,也是招待客人的好去處哦!

dsc03468-5

我們那天是週二晚上去,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有種包場的感覺!先帶大家快速看一下店內環境,座位設計很合理,椅子下方都有位置能放置包包。牆上貼滿各種日本酒標籤,到處都可以看到老闆來自日本小物的收藏,整家店帶有濃濃日本味。

dsc03467-4

川賀的日本酒也非常多,琳琅滿目,雖然有許多都只剩空瓶當擺飾,但店家也是真的有供應許多日本酒,吧台區長長一條,想和老闆聊天或看他們料理嗎?可以選擇坐這一區哦!

dsc03469-6

往裡面走都是四人、六人的座位,位子還蠻多的。

dsc03475-6

那天一進來看到牆上“壱岐”的帆布覺得好有親切感!畢竟我才剛從壱岐回來,對那裡印象很好,也去參觀過壱岐酒藏,當地酒藏就是以燒酎聞名,喜歡的朋友記得點來喝喝看!

dsc03470-5

dsc03477-7

menu

菜單厚厚一本,上面還有附上餐點照片,整個很有心,客人點了也不用擔心和想像的內容有落差。我們去之前有先爬文,大概知道有哪些必點,再加上店家有推薦介紹,所以點餐很快~

dsc03460-2

dsc03461-3

dsc03463-1

dsc03464-2

dsc03465-3

dsc03466-4

飲料部分也蠻多的,重點是價格合理!

collage

除了可爾必思沙瓦台灣比較常看到,另外兩個伊三郎蕃薯汽水麝香哈密瓜汽水都比較少看到,都是店家直接從日本原裝進口哦!所以一瓶才賣120元,其實真的不貴~身為地瓜愛好者的我,當然要試試蕃薯汽水囉!味道真的超蕃薯!!一打開瓶蓋就聞到蕃薯香氣,喝起來是汽水,不過甜味是地瓜的甜,感覺很特別~

dsc03483-3

黑麥鮮釀啤酒,下班後來一大杯最舒壓了~

dsc03486-9

日本蘿蔔

爽脆可口超級開胃,吃飯前一定要來一盤啊!

dsc03457-1

鹽烤雞肉串 必點!

非常好吃!!沒有使用味道重的醬料去醃烤,僅僅靠鹽作提味,雞肉juicy,吃得到原本的美味。平常我不吃烤雞皮和雞肉串上面的蔥,但這個真的很好吃,我整個都吃掉了,雞皮烤得酥酥的,完全不會覺得膩味。

dsc03493-8

dsc03510-1

烤日本干貝

我個人超級愛吃干貝的,不論是烤的or生魚片干貝我都很愛,川賀的干貝外觀烤的很漂亮,吃起來帶有海洋鮮甜的滋味,口感略乾,一口咬下有一條一條的感覺,我想應該是干貝品種不同吧?!不論是入口即化的干貝,或這種比較有口感的干貝,我都很喜歡~

dsc03497-9

dsc03502-10

小羔羊排

我不吃羊,所以這幾支都給其他人享用啦~看起來超正點的,大家都說好吃,小羊羔排是帶骨的,拿著骨頭吃特別帶感,我問羊羶味重嗎?大家說吃羊就是要有羊味啊!!不然勒?肉烤得非常香,喜歡吃羊的必點~

dsc03508-10

dsc03512-1

明太子山藥  必點!

這一道我超愛,我本身就喜歡吃山藥,但這道山藥切塊後還保留部分外皮,烤過後口感特別好,吃起來不像山藥,反而像烤馬鈴薯!(剛好馬鈴薯也是我的愛我愛所有的澱粉類)最上面是化開的明太子和起司,鹹香濃郁的滋味,搭配沒什麼味卻口感絕佳的烤山藥,簡直絕配!

dsc03515-11

dsc03526-12

鹹豬肉  下酒菜必點!

我不吃豬肉不過其他人超愛!大夥讚不絕口,可見是好吃到心坎裡。鹹豬肉搭配大蒜味道超match,左邊的小缽放的是川賀特製的“薑醋”,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哦!可以沾著吃,讓味道更有層次。

dsc03517-11

鹹豬肉本身就很有味道了,肉切成薄片,肥瘦均勻,很適合當下酒菜!

dsc03521-4

明太子馬頭魚  必點!

好吧~一路介紹下來,基本上只要我敢吃的,我都覺得好好吃!!這道馬頭魚也不例外,我其實不太愛吃魚,主要是大多數的魚肉質都比較粗,或者帶有土味。馬頭魚是少數我喜歡的魚之一,川賀的魚烤得很美味,火侯掌握得很好,直接吃魚或者淋上檸檬、沾胡椒鹽都是錦上添花的調味。

dsc03522-12

烤的微酥的魚皮輕輕挑開,可以看到魚肉都還帶汁,看起來超可口!肉質很細,魚刺也很好挑,大家幾乎是爭搶著吃,一下子就消滅完!特別的是,川賀還在裡面加了明太子,烤的時候慢慢在裡面化開,明太子搭著魚肉吃,味道別有風味。

dsc03538-5

烤透抽

這道也是下酒菜料理,烤得香噴噴,而且透抽不會太硬,我牙齒不太好,很怕那種不好咬的,這道口感剛好,越吃越涮嘴~

dsc03541-6

dsc03542-13

安格斯黑牛  愛吃牛必點!

我不吃牛,點這道完全是為了滿足男生,看他們眼睛都放光了~川賀對火候掌握真的很厲害,牛肉油脂分布均勻,不僅烤出肉的香味,肉汁的美味也完全鎖住。

dsc03550-3

沾少許海鹽就足夠~你看看,烤的色澤多漂亮。肉雖然不厚,但肉質本身很好,從切面看雖然戴著紅色,卻不見血。(歹勢忘了仔細拍切面)

dsc03551-7

dsc03560-8

雞軟骨  下酒菜必點!

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雞軟骨,除了裹粉本身就很有味道外,雞軟骨不完全只有軟骨,還吃得到少許雞肉,吃起來口感QQ有嚼勁。如果來這裡吃飯喝酒聊天,打算久坐的客人,來一盤雞軟骨很有必要!

dsc03563-4

炒水蓮  必點!

吃飯都只吃肉怎麼行呢?當然要點份青菜囉~每次看到有水蓮我們一定會來一份,超喜歡~以往吃的炒水蓮大多是蒜頭清炒或者用麻油炒,我第一次吃到口味這麼重的炒水蓮,炒的油亮香氣十足,裡面好像還加了蝦米油蔥爆香,非常正點!

dsc03599-15

奶油螃蟹  招待客人必點!

在我來之前,川賀的奶油螃蟹粥是我最期待的料理!之前看了其他部落客介紹,光看一大隻螃蟹在陶鍋中就覺得很爽~~~~這也算是當天的壓軸啦!奶油螃蟹一送上還熱燙燙的滾個不停,簡直讓人迫不及待啦~

dsc03566-14

這道料理送上時,老闆會先像這樣整鍋端上,讓客人可以拍拍照,看一下螃蟹完整的樣子,接著就先端下去,幫客人把螃蟹都挑出來另外放盤子,方便大家享用。

dsc03567-10

以往吃螃蟹都超辛苦的,但川賀的螃蟹都已經幫客人剝好啦~不需要靠自己的牙齒辛苦去咬,很好剝,最棒的是,川賀的螃蟹是沙公,是吃肉不是吃蟹黃的,我個人偏愛吃肉,整個吃得很開心~

dsc03582-11

dsc03584-14

四個人分一隻,還能吃到這麼多肉,超感動~

dsc03587-12

幸福的蟹腳,肉超飽滿,好好吃~~~~

dsc03596-14

粥相較起來好像變陪襯了,但其實蠻好吃的,只是一路吃下來實在太撐了,我就算再能吃…也只能再吃兩、三碗小碗…後來我們大家還是把整鍋都吃光了,真的是太恐怖的食量~

dsc03613-15

我們自己很假掰的盛小碗擺盤拍照,看起來有沒有厲害?!上面擺的都是蟹肉喔~每一口都吃進滿滿幸福感,以這道做收尾真是太棒嚕~

dsc03619-17

dsc03623-16

後記:

那天我們是週二晚上前往,不知道為什麼從用餐到離開,期間沒有第二組客人,我不禁懷疑是我們有奇怪的磁場嗎?!,離開前,忍不住好奇問店家,才知道那天有幾組預約客人臨時取消,再加上週二的生意起落比較大,生意還真不好做啊~即便是像川賀這麼好吃的居酒屋,也不見得天天生意都很好…那天的餐點回想起來還真沒有不滿意的,難怪聽說我要去吃的朋友都很推~這家店很適合聚餐、談生意、招待客人、慶祝,服務很好,餐點也很美味,是以後還會想再訪的店。

川賀居酒屋 市民店

電話:02 2577 7119(建議要預約)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18:00–01:00,週一公休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55號


粉絲團-艾莉莎 文字行旅
IG-alisha__travel
[email protected]

 加入好友

2 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珮珮
    2017-01-02 於 16:32:37

    感覺好好吃唷
    我也想找一天去吃
    尤其是奶油螃蟹粥也太吸引人了吧

    • 回覆
      Alisha
      2017-01-10 於 12:37:17

      對呀~~!超好吃!!大推~~

   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