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France 咖啡館.早午餐 歐洲|法國.義大利 其他旅遊 未分類

【巴黎】百年咖啡館.雙叟Les Deux Magots.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

還沒到法國前,就常常聽到特殊的“左岸”咖啡館文化~台灣業者更有咖啡品牌以“左岸”來命名,一直到來到巴黎,才終於前往朝聖….想像中的左岸,以為咖啡館旁就靠著塞納河,坐在可以看到河流的地方。以為一整排的咖啡座,坐著一個又一個來享受陽光、悠閒打發午後時光的藝術家或者作家,實際上,這裡的確咖啡館林立,但要邊喝著咖啡,邊看到塞納河,似乎不太可能,至少在這兩間咖啡館(雙叟&花神),是看不到的。

關於巴黎左岸&右岸

依據塞納河的區分,巴黎分為左岸與右岸,右岸象徵著奢華、物質、人文風情,像是香榭麗榭大道、艾菲爾鐵塔、凱旋門、羅浮宮…等等,左岸則象徵著巴黎乃至歐洲的精神指標,這裡匯聚著知識份子的叛逆精神,這裡有法國新潮電影導演戈達爾的背影,有時裝藝術大師伊夫·聖洛朗的昔日輝煌,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、法國作家紀德的沉思,這裡還有過紀德、畢卡索、海明威、蘭波、薩特和西蒙波娃等等大師飛揚的身影,這裡曾誕生了達達主義、現代主義、存在主義…等現代思潮,這裡是精英薈萃的地方,是人文精神的搖籃。

今天特別前往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館朝聖,花神咖啡館就位於聖傑曼區(Saint-Germain)這一帶是學術味很濃厚的區域,咖啡館林立,抱持著”旅行就是不斷迷路的精神”,我們一下車站就迷路了,順勢開始在這區逛啊逛~這是路經的一間教堂,又進去休息一下,感受教堂之美。

這算是一間頗具規模的教堂,裡面的壁畫非常美!座位排得密密麻麻,當教徒們聚集禮拜,吟唱詩歌,想必那股宗教的凝聚力會很震撼。

在很多教堂都看得到的”柱子”,我不曉得如何稱呼它~每次看到它,都覺得好像在看達文西密碼的電影喔…

大教堂都會有的”音響設備”,可以讓聲音傳得很遠很清楚,就像來自靈魂的音樂~

不知道為什麼,常在巴黎遊記中,看到部落客不約而同都和這個銅像拍照~是因為這個裝置藝術太適合合影嗎?!

來到巴黎前,大家常常會有巴黎人冷漠的刻板印象,但我們在巴黎住的期間,遇到不少熱情又很好心的巴黎人呢!像是這次問路的巴黎人,因為怕我們迷路,乾脆帶領我們走過幾個街口,直接送到花神咖啡館,這一路上也小小聊了一下,他說這兩間在當地都很有名氣,但觀光客大都指定去花神,他個人偏好“雙叟”~我們也就這樣被洗腦,改道雙叟咖啡館,很妙的是,這兩間根本比鄰而居嘛!

馬路的另一頭,就是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

這間則是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

咖啡館內的位子非常多,密密麻麻的,不像台灣一間咖啡廳只會有少少的位子~這裡的感覺帶點隨興、自在,除了室內漂亮、古典的座位,也有透明玻璃隔出來的戶外座位及“真的是戶外的座位”不同的座位區,飲料價格也不太一樣哦!

我們兩人都各點了杯咖啡與蛋糕

說到這裡,我一定要好好提醒大家!!來到巴黎的咖啡館,尤其是知名度高的大咖啡館要特別注意~要點甜點時,除了menu上的甜點標有價格,舉凡由侍者托盤上拿來的甜點,價格都是貴得嚇嚇叫….一定要主動問清楚價格,別被侍者燦爛的笑容給迷惑了…無形中都是閃亮亮的小費啊…我們兩個當時也太天真,都點了托盤上的蛋糕,也沒有問價格,心裡想著不會貴到哪去吧!?應該跟menu上的其他蛋糕差不多…誰曉得…結帳時…都快嚇掉我們…

這個超級無敵美味的千層派,大概是我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甜點!它的美味很有層次,而且還真的“千層”,非常的細緻,上面立的小牌子“PI”據法國人說是法國甜點界LV的品牌象徵,挖靠…這個LV級的千層派,換算台幣大約五、六百塊….點這個甜點的曉彤當場要吐血了….我吃它一小口就幾百塊,真是賺啊….

我點的蒙布朗就沒有這麼貴了,雖然也是非常好吃,但畢竟和千層派的等級還是不太一樣的,換算台幣大約300左右,雖然也是很貴…但想到曉彤的價格,就覺得人還是知足一點好….

再加上我們點的咖啡(還好當時挑便宜的點…哈)這頓浪漫下午茶之約,真是非常的高貴~這張是咖啡館侍者幫我們拍的照,這角度也太妙了吧….有點後悔沒和侍者來張相,咖啡館的侍者穿的是傳統的黑白制服,百年如一日,感覺蠻有歷史味的說~

雙叟咖啡館的杯子、糖包、巧克力上都印著這個LOGO~它們的LOGO和店名呢~其實源自於店內的兩座中國買辦木尊雕像(不好意思,我忽略了沒有拍…)而這家咖啡館為什麼會這麼有名呢?原來是因為以前有很多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家來這裡光顧過,近代許多名人,如:西蒙波娃、薩特、海明威、卡謬及畢卡索都是這裡的常客呢!想一想,是不是覺得在這裡喝杯咖啡也變得很有文藝氣息呢?!

被我們吃的杯盤狼藉的樣子~放心,最後當然是有吃光光囉~

離開了咖啡廳,到附近逛逛去,這是另一間咖啡館,配色很亮眼,生意也很好呢!

這一帶的裝置藝術不少~雖然我們都不太懂有什麼含意…

那幾天剛好是情人節期間,各家商店都在主打情人節商品,當時我們兩個卻只能一同作伴~~?

像是隨處可見的蛋糕店,開始主打好有愛的蛋糕~

金色的馬卡龍塔~~~太犯規了啦!!

各式各樣的小禮盒~快來人送我幾個~~~~~

這個城市已經被情侶商品淪陷了…. 哈哈….

我也只好出招了~”少了溫暖的大手,有時候你只需要一雙手套” 哈哈哈哈哈~做為單身情人節的賣點好像不錯唷!歐洲賣手套的店很多~!價格落差也非常大!!但好的手套,真得可以陪伴你安心過冬~

巴黎的電影院~原來是長這樣啊~終於看到了~哈

夜幕低垂,踏上回家的路,越來越喜歡在這裡生活的日子。

 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