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產品 未分類

【開箱】SONY RX100 終於找到我的本命機了!

終於要來做SONY RX100的開箱文了,內心非常雀躍~
原本想趁這次開箱文,分享跨年煙火實拍的照片,可惜後來沒去101,我們改在大直河堤看煙火,距離過遠再加上沒有腳架,煙火拍不出效果就不放上來囉…


P.S以下照片由於上傳相簿就會經過壓縮,所以與實照多少有些差異,原本的顏色與銳利度都更好哦!

我得承認自己實在不會用單眼,GF2對我而言還是好複雜、麻煩,漂亮的照片無法隨拍即得,於是我的目標改轉往最近越來越強大的隨身機種~一開始三星的EX2F被我列為首選,但上網爬文時偶然發現了—SONY RX100,網友分享的實拍照AMAZING!!雖然它只有出黑色,而且”價格”還是市面上隨身機中的王者….但還是澆熄不了我的熱情,沒過幾天我就衝去燦坤實際試玩這兩台,不得不說,我的心一面倒地送給RX100了

開箱囉~
如果你決定要買SONY RX100,強烈建議挑公司貨!因為水貨價格根本沒便宜多少,再加上自己添購、電池、記憶卡、保護殼等哩哩摳摳,加起來都快和公司貨打平,但現在買公司貨就直接送你原廠電池+原廠記憶卡,還有2年保固,整個划算多了!

一打開,輕巧有質感的RX100就躺在那裡~右邊的正方形紙盒裝的是說明書

下面放著電池、傳輸線、旅充,充電時需要連接著相機有點麻煩,可考慮買個座充


機身外觀

相機的正面與背面,有非常多的功能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但沒有做可握手把的設計,拿的時候要小心,別摔掉了!

看起來又扁又薄,但一開機,鏡頭伸得可是很長呢!機身右側貼有保固貼紙~小心別撕毀囉!

控制列選項

這台相機能夠使用的模式非常多!簡直是把單眼的靈魂裝進隨身機了~

 

而且每個模式都附有詳細說明,對於初學者或者只會使用傻瓜相機的人來說,真是一大福音!有夠貼心的~

場景選擇
這是我最常使用的模式啦~裡面有好多情境可挑,我就不用自己設定,有夠方便!
其中的肖像模式,偵測到臉孔後,系統直接生成一張符合人物構圖的相片,所以拍一張肖像會出現兩張哦!(下面實拍照會分享)



實拍照分享

場景模式-美食

場景模式-美食

場景模式-美食

場景模式-美食

場景模式-美食

場景模式-美食

智慧式自動

 

 

場景模式-肖像(光線是自然光+室內蘋果光)

場景模式-肖像(光線是自然光+室內蘋果光)

偵測到臉孔後,系統直接生成一張符合人物構圖的相片,所以拍一張肖像會出現上下這兩張。超喜歡這個功能!

高級自動

拍照的地方超級黑!!照理說應該要開閃光燈,但我完全沒開閃光燈還可以拍得清楚,超強大的~

高級自動

高級自動

智慧式自動

智慧式自動

程式自動(P)

這個模式有10幾種好玩的濾鏡可以使用哦~超讚的~!在這邊分享幾個比較特殊的或者我特別喜歡地給大家

玩具相機-溫暖

 

普普風

色調分離-黑白

色調分離-彩色

懷舊相片

柔和過曝效果

柔和對焦-小

HDR繪畫-小

水彩畫

插圖-小

後記

自從買了RX100後,我每天出門都會帶它趴趴走,不只是因為它輕巧的身型,這台功能太強大,隨便按個快門,連垃圾也可以變得很有藝術,不得不說它真的很好用,以往我拍的照片,如果要上傳網路大多還得後製、調色,但RX100的照片效果呈現,就和相機上看到的一模一樣,在電腦上看一樣漂亮,對我來說真是太方便嚕!

2 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GG
    2014-05-20 於 15:07:01

    正妹推一個!!
    終於看到女生的開箱文了
    真的比較好懂 哈哈
    我預購了第三代 好期待唷!!

    • 回覆
      alisha
      2014-05-20 於 16:08:28

      哈哈~謝謝你哦!
      女生的開箱文著重的點比較不一樣XD
      轉眼間要出第三代了>"<好羨慕
      我之前也有考慮要不要換第二代,
      但有鑑於自己使用的拍攝方式還是很陽春,目前第一代還蠻夠用的!^^

   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