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美食 MRT@TPE 中和新蘆線 Zhonghe-Xinlu

台北|巢鴨壽司(原錦州街巢鴨壽司).營養滿載的相撲鍋.老字號和風料理

DSC09284

巢鴨壽司是友人阿藍介紹的,他特別喜歡發掘有“歲月足跡”的小店,常常聽他講得一口好菜,跟著吃好料應該不太容易踩雷?。巢鴨壽司原本位於錦州街,但後來搬家到現在的位置,就在亞都麗緻附近耶!(何嘉仁書局斜對面)當天原本我遲到了(搞錯地點?)大家在另一邊等我,沒想到後來發現我的位置才是正確的~哈哈誤打誤撞,反而先到店裡真不好意思啊~

這家店外觀還蠻樸素的,走過很容易就路過,但因為店面上寫了滿滿的字、貼了滿滿的照片,還是會忍不住被吸引住看一下是什麼厲害的店?!

DSC09306

那天天氣很冷,但進到店裡我整個熱到不行,裡面超溫暖的,忍不住開始默默脫毛衣…當時雖然是用餐時間,但並沒有客滿,店內還有日本客人在用餐,感覺這裡很有日本家庭式小店的味道,店裡的燈光是暖暖的暈黃,位子窄窄小小,不過和朋友擠在一處也有種溫馨的感覺。?

DSC09289

店內的菜單—很厚重的一本,內容超多…從生魚片、沙拉、握壽司、家庭料理、炸物、鍋物、烤物…等等都有,價位大約落在100~300間,都是單點式,因為菜單上有特別註明:禁止拍攝菜單,所以我們就都沒拍嚕~~有興趣的話來吃吃看就知道了~?

DSC09292

店內禁帶外食和飲料,客人一進來就會送上熱茶與熱毛巾,服務還算蠻周到的。料理是現點現做,客人一多難免要等比較久,要有點耐心囉!

DSC09288

我們那天是四個女生+一個男生,其實點的量不多,還是嚐鮮的意思多些,大家一起分著吃~

海膽蓋飯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只要看到海膽,我就會忍不住去點它!(感覺不新鮮的就不會點了)海膽的味道濃郁,搭配著醋飯真的蠻好吃的,小口小口品嚐美味。

DSC09293

我記得海膽蓋飯價格蠻平價的,但多少我忘記哩~~如果怕吃膩的話,可以多人一起分著吃。

DSC09297

燒鳥(烤雞肉串)

雞肉非常軟嫩多汁,醬汁帶點甜味,和我以往吃到的做法不太一樣,但也很好吃!

DSC09299

烤干貝

和我印象中的干貝不太一樣(大概品種不同吧!),烤得香香的,還帶點海的滋味,很好吃哦~?

DSC09301

大阪燒  推薦!

第一次發現大阪燒也能做成這樣,上面有許多油炸的麵粉酥,大阪燒口感有點像是經過油炸?香煎?裡面包了許多餡料,不過有些我不敢吃的肉又淋上美乃滋…所以我只有小嚐下,做法蠻不一樣的,味道很好吃!真的很有家庭式料理的感覺~

DSC09304

帶點酥脆口感的大阪燒沒吃過吧?!?

DSC09305

相撲鍋(店家招牌之一)

大家有吃過相撲鍋嗎?我是第一次吃,感覺蠻新鮮的!聽朋友說相撲鍋是日本相撲選手平常補充體力的最佳補給,這一鍋內有豐富的營養,吃了讓你元氣滿滿呢!我看裡面的料真的超多,多到都滿出來了,老闆娘說不要去攪動它,先放著讓它煮,等食材慢慢沉下去了再稍微攪拌下。這鍋裡面有好幾種魚肉、好幾種肉片、豆腐、蔬菜、蒟蒻麵、丸子…等等,剛開始吃覺得還蠻好吃的,但湯煮到後來會覺得鹹,我吃比較清淡,所以個人這道沒有很愛,嚐鮮好玩囉~

DSC09303

後記:

來巢鴨吃飯日語嘛也通,特別推薦給在台灣工作的日本朋友,如果他們懷念家鄉味,想吃道地的日本家常料理,不妨來這裡坐坐,價格還算平價,用餐的環境也會讓人有種…來到日本的感覺哦!

DSC09285

巢鴨壽司
電話:02 2581 7680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;17:30-22:00 週一公休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16號 (捷運行天宮站)

一則留言

  • 回覆
    TonyLee
    2019-01-18 於 13:32:40

    美味しかった。

  •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