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搭/美髮/美睫

台中染髮推薦|Value Hair北平店 醫美式染髮 量身打造的髮型設計

IMG_20160817_214248

八月初因為要去韓國拍攝雜誌,在七月下旬便早早安排變髮,雖然我的頭髮常讓我很苦惱,但說真的~我很享受上髮廊的時刻,每次都帶著變美、蛻變的心情,感覺美美的~?這次到Value Hair最讓我期待的就是“醫美式染髮”,這是全國獨創的美髮概念也是新型態的美髮服務,整個讓我大開眼界?!藉由醫美式染髮,達到修飾比例凸顯五官優點的效果,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!因為太特別了,文章在開頭就拜託大家仔細看完全文,如有機會到台中一趟,一定要去體驗看看~?

DSC06299

Value Hair北平店位置比較不好找,在地人直接騎摩托車過來就好,這一帶比較僻靜,感覺都是做熟客的生意,以台中的美髮消費來說,這家算是中高價位,但和台北的美髮消費差不多。

DSC06339

店內空間不大,整體裝潢溫馨帶有童趣感,門口處有個很大的休息區,Value的牆面都以大片玻璃牆取代,引進戶外的自然光,店內看起來也格外明亮。

DSC06341

DSC06342

店內的座位不多,位子旁只有小桌子能放客人的隨身物品,包包外套可以交給店員放進置物櫃。

DSC06343

DSC06344

提醒大家要來Value前記得先預約,因為設計師不多,客人大多會先預約。第一次到店裡需要先填詳細的資料,有點類似頭髮的問卷調查,讓設計師快速瞭解你這次的需求。

DSC06201

Value Hair非常重視客人與設計師的溝通,光是溝通的時間大概就花了30~40分鐘吧!設計師會先了解我這次想做的美髮內容或者有特別想改善的部分,到目前為止都跟一般髮廊差不多,我特別跟設計師強調“我有白髮的困擾,染的髮色要能夠遮掩住”~?

DSC06204

BTW我染髮前一天沒洗頭?,建議大家去做頭髮前一天都不要洗頭,讓頭皮保有天然的保護層,這樣比較不會傷頭皮。很巧的是,Value Hair也是不主張使用頭皮隔離,因為會影響染髮的效果,他們建議客人美髮的前一天,甚至前兩天不要洗頭直接來。

DSC06207

按照慣例,美髮前先讓大家看一下事前照~我的頭髮主要有兩大點需要改善:

1.新生白髮+新生黑髮
2.色塊問題(有時自己補染,造成每個區塊顏色不統一)

變髮前-2

分析完我的頭髮狀況後,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~一般我們上髮廊大都習慣參考雜誌圖片或明星照片,但醫美式染髮重點在諮詢過程中,檢測出自己的屬性,幫助客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髮型,真正做到獨一無二,因為沒有人長的一模一樣嘛!就算是雙胞胎,氣質也有所差別~

醫美式染髮-人物診斷

所謂的醫美式染髮還真不是說說而已,Value Hair有非常完整的系統分析,在一開始的人物診斷設計師會拿捲尺很認真的測量客人身形比例、五官尺寸比例,並根據客人的氣質、比例、想修飾的部位、髮性、髮質做出最適當的建議。

collage

以醫美提出的完美比例做標準,測量的超仔細,五官大小及距離都有最佳比例數字可參考,像我的話缺點就是在咀嚼肌的部分特別胖,這部分會特別以挑染及剪髮的方式做修飾,達到醫美般的效果。我的身高與頭的比例算起來差不多是7.5頭身,所以看起來會比實際要來得高一些,容易給人修長的感覺,設計師說中長髮還蠻適合我的,基本上頭髮到胸前的長度都還蠻ok的。

DSC06236

醫美式染髮-找出屬於你的顏色

你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顏色嗎?每個人的氣質、膚色不同,適合的顏色也不會完全一樣,設計師拿出下方兩張測量表,要我把雙手分別平放在上面,仔細看看我的手在哪一張紙的映襯下更加顯白?

DSC06221

左邊是A,代表著黃~橙的『金色系』;右邊是B,代表著藍~紫的『鉑色系』。以我的狀況來說,有點分不出來,我是屬於兩種色系都適合的人~?所以我就直接就我喜歡的色系做選擇囉~

染髮檢查-2

後面還有幾種測量的方式,但我沒有做測驗,據設計師說不需要每一樣都做,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即可。醫美式染髮的強調能修飾缺點,做到放大優點的效果,所以設計出來的髮色髮型會是最適合自己的模樣,但不是因此就侷限你只能做這樣的造型!所以設計師在一開始就會詢問,這次想修飾的重點放在哪裡?依照想修飾或凸顯的地方不同,就會有不同的做法,想要呈現的感覺不同,可選擇的顏色也會有變化,在這樣的排列組合下,其實能變換出各種造型,不用擔心被定型哦!

雖然如此,但我還是有把其他測驗項目拍下來,跟大家分享一下~?

Q1:你的『手掌』色調最接近A.B哪一組?
A:偏黃~橙
B:偏粉紅~紅紫

我在前面的環節,一度選不出更適合的顏色時,就有進行這一階段,雖然得出的結果還是一樣。?

Q2:你的『手臂內側』色調最接近A.B哪一個?
A:皮膚白的人偏黃色,小麥肌的人偏橙色的褐色系
B:皮膚白的人偏紫~青白色,小麥肌的人偏紅紫。

DSC06307

Q3:你的『下臉頰』色調更接近A.B哪一個?
A:皮膚白的人偏黃色,小麥肌的人偏橙色的褐色系
B:皮膚白的人偏紫~青白色,小麥肌的人偏紅紫。

Q4:你的『唇色』接近A.B哪一組?
A:偏橙色的粉紅.朱紅.蕃茄紅
B:藍色調的粉紅.紅紫.酒紅系
這部分其實可參考你平常會擦的唇膏顏色。

DSC06308

Q5:你的『髮色』接近A.B哪一組?
A:黃色強烈的亮褐色.接近黑色的深褐色.白髮是偏黃的白色
B:帶有紅色的深褐色.帶藍的烏黑色.白髮是純白色

Q6:你的『眼白和瞳孔』的色調接近A.B哪一組?
A:眼珠是偏黃色的褐色,眼白是帶有黃色的乳白色
B:眼珠是偏紅的褐色,眼白是帶有藍色的白色或純白

DSC06306

諮詢結束後,就決定以下方案:

➡因為要遮白髮,但不像以往染深色去蓋它,反而染比較淺的顏色,之後即便又長出新生白髮看起來比較不明顯。重點是染淺色能蓋得過嗎?事實證明真的可以耶!因為我這次染的顏色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淺,是褪色後才變淺的。

➡為了修飾我的咀嚼肌,讓兩側看起來瘦一點,也讓頭髮整體感覺有層次些,所以做了不明顯的挑染,顏色都是相近的,只是有的略深有的略淺,特別在兩頰部分染略深的顏色,在陰影下看起來顯瘦。

➡為了解決我的色塊問題(以往去做頭髮,這點都讓設計師很困擾),這次狠下心來決定漂髮,可是我又很怕傷髮質,在與設計師討論後,採用漂粉+退色膏的方式處理,雖然依然很傷髮質,但沒有全漂那麼嚴重,卻又能解決我原先色塊的問題。

➡顏色是選擇亞麻綠,搭配上方要做的改善,剛做完的成果我很滿意哦!不過因為有漂,再加上綠色容易退,退色後就變成褐色,我特別要求不要變金色!!!!目前看來的確是褐色,但我還是不太習慣退色後這麼淺的顏色,畢竟我深色染慣了~?

DSC06207

染髮過程就不詳述了,像我的狀況做起來還蠻花時間的,至少要4個小時吧!?坐到屁股痠~人生中第一次的漂髮,也算是我小小的突破…

染1-2

第一階段挑退完成後的樣子….天啊~真的很驚嚇!超不習慣的,我覺得自己很像在cosplay?我還是習慣深色系啊~~雖然做了漂髮,但看得出來每個位置其實顏色還是不太一樣吧?!

染2-2

第二階段要染的就是我想要的顏色~亞麻綠!因為還有挑染的緣故,染劑使用還停留時間都要掌控得很好,店長Vincent和設計師Mika都不時的過來看看上色狀況~

染3-2

塗抹上深色的染劑後,整個感覺安心不少~哈哈哈~這才是屬於我的顏色啊!

染5-2

洗完囉~最後是剪髮階段,我打算繼續留長瀏海,所以正面變動不大,主要是修剪毛躁髮質不好的部分,還有髮尾的型,讓頭髮適合繼續往下留長。

DSC06312

大功告成囉~~~我請Mika簡單幫我上內彎,看起來還蠻有氣質的!這次的髮色在不同的燈光下,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哦!像是剛染完時感覺顏色較深,是比較有氣質的深褐色,但點綠色的光澤感。

share_1-3

在偏黃的燈光下呈現就像這樣,感覺是霧面的褐綠色,我自己看了都好喜歡~?

1-2

當我和設計師合照時,顏色看起來也不太一樣呢!左邊是我這次的設計師Mika,看起來年紀超小的,非常具有欺騙性哦!其實我們兩人年紀差不多~?

DSC06347

從白天坐到天黑就是這樣的感受….離開店裡時已經該吃晚餐啦~?

DSC06349

這次的髮型和髮色我真的超級滿意~~!!完全達到我的要求,也讓我嘗試不一樣的風格?第一次漂髮,髮質受損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嚴重,大概跟燙完頭髮差不多,每次洗完頭記得塗抹免沖洗的護髮油,髮質摸起來就不會毛躁了~

後來韓國拍攝比預定時間晚一週,我超怕褪色的…還特別去買了護色洗髮乳,但天天洗髮、又讓頭髮狂曬太陽我想還是有差…下方是我做完頭髮約莫12~20天後的照片~

collage-2

雖然拍照時的燈光也有差,但到近期顏色真的變淺很多呢…目前碰到的朋友都說好看(到底有沒有騙我啊?),我實在不習慣,感覺比較高調…不過這種髮色做造型比較亮眼,像是戴帽子或髮帶都蠻好搭配的~

collage2-2

*本文為合作邀約文,內文所寫都是真實感受哦!

Value Hair Salon 北平店
電話:04 2293 6752
網站:https://www.value-hair.com.tw/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aluehair/?fref=ts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
地址:台中市北區北平二街一號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