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 朋友聚餐 未分類

【蘇澳】蒸煮流野海鮮.老饕必吃.海鮮現撈現吃超正點


這次母親節前夕,爸媽和婆婆都特別來羅東看看我們,我們也趁這個機會帶他們去蘇澳去吃超正點海產,這家是羅東的同事推薦的,是蘇澳當地人在吃的海產店-蒸煮流,這家不是觀光客會去的店哦~保證食材絕對最新鮮,口味也深受當地人喜愛~這家的位置已經遠離了海產一條街的位置,雖然比較偏一點,但懂吃的老饕,還是會按時報到,平日反而比假日的客人還多呢!

我們去的時候才11點多,店裡不多的位子,已經有幾桌坐人了,但遲遲不見有人點菜或者上菜….為什麼哩?

我們問在門口料理魚類的阿伯、阿嬤:”可以點菜了嗎?”他們很淡定的說等一下,等老闆回來才知道今天的漁獲是什麼,才能決定今天可以出什麼菜,原來這家店根本就沒有菜單!!

在等待了時候,非常的無聊,就開始到處拍拍~照片中右邊的小洞口,就是廚房出菜的地方,不過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,我看到好幾次廚房炒好菜了,卻沒有人來端,最後廚房得繞一大圈跑出來上菜給客人(窘)

餐廳牆壁上貼著許多菜名,可能是幫助客人點菜用的吧!但實際菜色要看當天捕到什麼海鮮。

其實蒸煮流也有不少美食節目和名人來吃過,牆壁上掛的海鮮畫上就簽滿了名人的簽名~

甚至還有這種…真是太有才了~

店內全景~是不是真的很小?!根本沒法容納多少人,所以想吃的朋友要請早哦!裡面還有間廁所,坐在這裡我不時聞到廁所味,這點我比較龜毛些…但上菜後,一切都拋諸腦後了。

等了老半天,老闆終於回來了!!!各桌分別派出代表,去門口看看今天有哪些新鮮海鮮、漁獲,開始猛點菜,所有的魚類都是老闆出海捕回來了,馬上就新鮮料理囉~!

第一道-軟絲,這道應該只有川燙就料理好的,因為非常新鮮,吃到嘴裡一點腥味都沒有,只有海鮮的鮮甜~~肉質很軟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~

裡面黑黑的墨汁,我們直接把它抽掉了。

第二道-

這道同樣是講求新鮮滋味的料理,只經過簡單川燙就上菜嚕~這個蝦我不知道正確名字是什麼,和一般我們吃的蝦外觀很不一樣,這種蝦的蝦殼蝦頭超級硬、銳利,我根本不會吃….還一直被戳傷?

但我看爸媽和婆婆倒是蠻會剝的,我吃的蝦最後全都是爸媽剝給我的…真不好意思!?我實在不會用~~~

說真的,我以後再不想點這種蝦了…剝得很麻煩,又很容易受傷,雖然蝦肉好吃,肉的部分太少了…..這次嚐嚐鮮就好?

你看看,這個比例是不是差太多,一隻蝦剝個十分鐘,這小肉塞牙縫都不夠…(充滿怨念)

除了吃海鮮,我們也點了炒麵,沒想到意外的非常好吃呢!這裡的廚師手藝實在很不錯哦!

我也很喜歡它們家的麵條,有點介於白麵和拉麵之間的口感,很有嚼勁,炒麵又油又香~讚!

炒山蘇,也是水準之上,又脆又好吃~

這應該是紅目鰱…我也有點不確定,這道魚是用烤的,外皮烤的微酥,魚肉鮮嫩,肉多魚刺也很好挑,非常好吃!

這條魚還有卵勒~~(黃色的那顆)但我們都不敢吃就是了,長輩吃怕膽固醇太高~

再來是熱炒類的炒海瓜子~料理方式和一般熱炒店差不多,但因為特別新鮮,完全只吃得到海瓜子鮮嫩滑,什麼腥臭味或者沙粒的口感都一邊去。

這道海菜,我也是第一次吃到熱的,以前媽媽有做過涼拌海菜,冰冰涼涼的很爽口好吃,但炒過後…我實在很不習慣,也許是因為膠質豐富,我吃了覺得口腔有種好黏、好乾的感覺,這道只能說是很健康,但我不會喜歡的料理。

最後一道-紅燒”魚安 魚康 魚”我們為了等這一道等了好久…原來老闆忘記啦?還好後來有吃到,高溫油炸,口感外酥內軟,再搭配著店家特製醬汁,超級開胃,配啤酒應該很過癮!

基本上就算有魚刺也被炸得酥酥的,所以不用太擔心~我不吃魚皮的人,但這道菜是連肉帶皮炸的,所以還是一起吃了~味道很讚喔!!以後來這道必點~!

吃飽喝足~~回去前,在這附近走走,看著漁船進港出港,倒是蠻有味道的~

蒸煮流野海鮮
電話:03-995-5000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
一人平均消費:400~500元(這頓我們總共吃2100元,主要是貴在兩瓶飲料)

2 留言

    • 回覆
      alisha
      2014-05-16 於 08:21:10

      謝謝你啊!原來是叫做角蝦~又上了一課^^

   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