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市場 未分類

[台北]松江市場.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傳統市場大變身

市場內也有不少熟食攤位

印象中的傳統菜市場,是充滿人情味、食物新鮮、價格便宜,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環境的髒亂、擁擠、不夠衛生…導致現代年輕一輩寧願選擇到乾淨整潔、價格透明化的超市,也不願意去傳統菜市場,不過近幾年來,在政府的輔導下傳統市場也很努力大變身囉!

分區清楚,整潔通風的環境,讓逛菜市場的民眾也能有好心情!

102年度由經濟部甄選認證的「優良市集」、「樂活名攤」,在長達三個月的評鑑作業,總計有63處市集、251樂活名攤通過認證,這篇要特別為大家介紹獲得二星市集的松江市場!

位於捷運行天宮站附近的松江市場,可說是佔盡了地利之便,生活機能完整、交通便利,香火鼎盛的行天宮,更帶來眾多人潮,不同於一般傳統市場只做早市,松江市場還有自傍晚才開始營業的夜市,市場雖然占地不大,但商品種類多元,分區清楚,更有許多熟食攤,可說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的最佳寫照!

松江市場獲得102年度優良市集二星評鑑成績

這次獲獎的老闆們一一上來推薦自家的招牌產品囉!

這些是獲獎的攤商老闆哦!手上端的都是自家得意的產品~

滋美珍肉脯店 ★★★★

滋美珍肉脯店開業迄今有40年囉~每日挑選新鮮的豬腿肉、牛肉在自家工廠烘烤,給予消費者最新鮮的美味,同時也不斷研發多樣化的口味和富口感變化的產品。除此之外,滋美珍還是台灣觀光協會的指定伴手禮名店之一,也是各大企業逢年過節禮品指定的特約廠商哦!

(100年度曾獲三星樂活名攤)

我平常很喜歡吃薄脆的杏仁片肉紙,滋美珍的當然也不錯過!它們的杏仁肉紙還蠻特別的,不是薄脆的口感,相反的還蠻有韌性的,肉的香味也比一般肉紙濃~

我自己是習慣吃美珍香的肉乾,喜歡偏甜的味道,他們家的肉乾我覺得很不一樣!口感、味道都和過去我所吃到的不太一樣,鹹香鹹香的~雖然不甜,但很好吃~!比較符合老人家的口味吧!(帶回家後我爸爸很愛~)

獨特的台灣味肉乾,最適合做為伴手禮了!

它們家的肉乾種類很多,可以多試試,總有你喜歡的味道!

南北雞鴨店 ★★

「南北雞鴨店」名字聽起來就覺得好威!這是一家由媽媽、阿姨們開的店,店裡每日供應現宰的雞、鴨,黃老闆精選台東純土雞製作古早閹雞、白斬雞…等口味獨特、鮮嫩多汁的雞肉。

雖然是販肉攤,但攤位仍保持著整潔衛生,不會讓人望之卻步。

(100年度曾獲一星樂活名攤)

白斬雞肉質非常好,很新鮮~!

滷雞爪是店裡的特色產品之一,膠質豐富、Q彈有勁,喜歡吃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~


這家讓我最感興趣的是,它們還有代客烹煮(麻油雞、四物雞、燒酒雞)的服務耶!另外也有賣養生雞精,自己坐月子的孕婦,或者不擅長料理的家庭主婦,只要來這裡買現成的就解決啦!真是太貼心了

蛤蛤世界 ★★

蛤蛤世界每日新鮮現貨供應,各種類的蛤蠣,而且絕不添加飄白劑,瞧老闆從頭到尾酷酷的一號表情,感覺就是對自家產品非常有信心!好像在說”我家蛤蛤就是最好的選擇”~

我超愛吃蛤蠣~~~~烤的、煮湯的都很愛!

這裡的蛤蠣真的非常新鮮!可以看得到都是活的,還會吐沫沫勒~我想老闆應該有在注意水盤裡的清潔和水質,維持得非常乾淨,也沒有沙。

種類齊全,想吃哪種蛤這邊都有哦~~

老闆煮的雞肉蛤蠣湯,又鮮又補,超好喝~作法也很簡單,重點還是食材夠新鮮啊!

益宏食品行 ★

老闆娘一大清早採買食材,堅持新鮮現做,招牌的古早味的油飯,採用香菇、蝦仁與紅蔥頭製作,完全不加肉,粒粒飽滿清爽,讓你吃了還會想再吃哦!

這道古早味油飯,榮獲102年度台北市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油飯類金牌賞!

除了油飯以外,老闆娘也賣炒麵、炒米粉等熟食料理,沒有華麗的配料,只有樸實簡單的好味道!

除了以上得獎的攤商,松江市場還有許多臥虎藏龍的美食好料哦!

吉祥松江店

這家專門賣傳統古味的甜品,用料實在,這些都是我們過年最喜歡吃的年糕、甜品,元宵、冬至必備的料理喔~

老闆特別煮了好大鍋的紅豆湯、花生湯、糯米桂圓粥、小湯圓招待我們~

這就是古早味啊!紅豆湯煮得非常濃稠,紅豆軟爛卻還吃得到一顆顆的感覺~

老闆很豪邁的,幫我盛了一碗混合版,融合了紅豆、花生、糯米桂圓粥與小湯圓~其實不管怎麼搭都很好吃!但我的口味比較清淡,這對我來說有點甜了…可不能太常吃!

松江市場前會長,也是其中一攤的老闆哦~

販售產品以火鍋料為主,各種食材井然有序排列~

逛著逛著,突然看到這個!!一大片紅果果的,你知道是什麼嗎??

其實這就是我們常喝的洛神花喔!沒想到長這樣啊!我終於看到”本尊”了~哈哈

洛神花具有降血脂、減緩疲勞、加強好氣色的高價值,100克大約可以煮成1000cc的花茶唷!

傳統市場除了賣吃的,連寢具、地墊、地毯都有賣!太神奇了~

媽媽款的衣服、包包當然也有囉~難怪媽媽都愛逛菜市場….

看完這篇後,有沒有對傳統市場大為改觀呢??
如果你以為只要這樣就錯了,下篇要介紹的是全國之首的南門市場,敬請期待囉!

*本文為台北市市場處邀約文*

相關文章:

[台北]2014年菜秀,傳統市場第一霸-南門市場

[桃園]大園市場的奮起,攜手打造夢想市集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