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 消暑冰品

宜蘭南澳|建華冰店60年老字號 古早味冰店 傳道冰 被冰熟的生蛋黃

dsc09081

上禮拜跟著許傑去宜蘭一日自駕遊,途中我們到南澳這家六十年老字號-建華冰店吃冰,不知道是吃早餐還是午餐?! 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傳道冰+蛋,在冰裡面加入生蛋黃,攪拌後竟然就變熟可以吃了,感覺好神奇啊~!

這家店沒有什麼裝潢,有點像住家和店家混合的感覺,牆上貼滿了媒體名人的參訪照片,看得出來在當地鼎鼎有名。

dsc09076

我們去的那天是平日,又是一個很奇怪的早午餐時間,所以店內沒什麼人,舒爽的天氣來碗冰,很放鬆愜意。

dsc09086

奇妙的是~這家店原來還有賣便當啊?!雖然已經快中午,但沒什麼胃口我們吃碗冰就走哩~

dsc09079

menu

我們四人一人點一碗,除了“傳道冰+蛋”點來試試看,不敢嘗試生蛋加清冰的朋友也點了份紅豆牛奶冰。

dsc09078

月見相思牛奶冰

這裡的冰都是使用清冰,口感細密綿滑,是傳統的香蕉冰味道~

dsc09083

紅豆牛奶冰

dsc09085

招牌冰—傳道冰+蛋

招牌冰的配料特別多,裡面有紅豆、綠豆、花豆、花生米,最後少不了關鍵的生蛋黃和畫龍點睛的花生粉。與清冰拌著吃口感多層次,味道不會很甜,還蠻好吃的!一開始吃時不太習慣,擔心生蛋黃和冰的味道能搭在一起嗎?結果把生蛋黃和冰攪拌攪拌後….蛋竟然呈現半熟的狀態與清冰融合呈現滑順的口感,完全沒有腥味,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!

dsc09081

應該有加煉乳吧?!不太確定,吃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~~

dsc09082

一個人吃一碗剛好,如果有來南澳玩,記得來試試特別的“傳道冰”哦!

4l6b0314

建華冰店面對著大馬路,往來車輛不多,在門口臨停吃冰也很方便哦!

dsc09075

建華冰店

電話:03-9981150
營業時間:07:00至23:00(全年無休)
地址: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