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

【羅東】大丘正宗韓國料理.每日限量安東雞.泡菜鍋

DSC02556

這家大丘是我在羅東最常去吃的店,一個月至少去2次吧~以羅東美食這麼密集的地方來說,頻率算是很高了!?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去時,吃不太習慣,吃完好像有點空虛,但後來再去一回、兩回、n回,竟然越吃越愛?,現在已經是不吃就會想念了,隨時找我去吃我都ok!?

我們通常都走路過來,有時騎腳踏車,店門口有位置可以停放。大丘因為在羅東高中對面,所以每次去用餐時,都會看到大批的學生,看來學生族也頗愛!店內空間不大,位子好像是六桌吧!人多時可能要和別人併桌,但桌子很大,所以即便併桌感覺也不會很奇怪,店內環境明亮乾淨,老闆很注意維持桌面整潔。

DSC02555

店裡也有提供免費的麥茶取用,隨著天氣變化,有時提供熱麥茶,有時則是冰涼的麥茶,超貼心的~店內也有電視,客人也能邊吃邊看(但通常播放韓劇?),牆上掛著書法字寫的介紹,老闆真的非常用心哦!讓大家知道他們的堅持,餐點不加味精和任何油品,民眾完全可以放心吃~?

1

餐具自取,都是使用鋼筷、瓷碗。

DSC02554

menu

大丘賣的品項不多,平常我去吃韓式料理最喜歡的石鍋拌飯、海鮮煎餅或辣炒春雞都沒有…?一開始有點失望,但後來習慣之後,也覺得他們專心地做好這部分料理也不錯,想吃其他的品項就去別家店囉~因為品項不多,我和老公除了辣炒年糕都吃過了。(修改:經老公提醒,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第一次去就點過辣炒年糕啦…但可能相較起來我更喜歡其他品項,所以印象不深刻。)我個人最常點的是韓式安東雞泡菜海鮮鍋,btw我都會加烏龍麵哦!

DSC02553

以下分享的照片是我有帶相機時拍下的~

韓式安東雞  限量私房菜

這道安東雞真是超好吃的!!!每日製作數量有限,如果想吃確定先打電話來預留,不然賣完就沒啦~下圖是換烏龍麵又加蛋的版本,是不是超澎湃的?!?(安東雞本來附的是冬粉,換烏龍麵不用加錢,我印象中是這樣~)這道料理的湯頭也是一絕,味道香甜中帶著微辣感,又非常爽口,我這個不愛喝湯的人,大丘的湯我都可以喝光光。如果可以吃辣的朋友,在點餐時可以跟老闆說,辣度都是可以調整的!

DSC02560

沒有加蛋版本的安東雞,其實都很好吃!就看你胃口有多大囉~特別要提的是,大丘的麵都是從韓國進口的烏龍麵,所以口感特別的扎實,以往我吃慣了日式的Q彈滑溜烏龍麵,第一次吃韓國的烏龍麵還不太習慣呢!但同樣是吃久了就愛上?,這種麵條就算久煮,也不會覺得軟爛,吃了很滿足~

DSC04120

特別把肉和麵條都撈起讓大家看看,安東雞雞肉超入味,燉得很嫩,超好吃!?

DSC04121

炒烏龍麵(海鮮)

大丘的餐點真的還蠻養身,像這道炒烏龍麵(海鮮),一般店家可能就是用蛤蠣加魚板之類的,但他們是真的用了許多的蝦和蛤蠣哦~而且份量超多的!!!裡面還加有青菜、洋蔥、各種菇菇…不敢吃菇的朋友點餐時記得先跟老闆說哦!?沒有加味精,使用食材本身的味道去做調味,沒想到也很好吃,而且也不會口乾。

DSC02561

泡菜海鮮鍋+烏龍麵

通常安東雞吃不到,我就會點這個,真的超好吃的!會上癮~~~~?他們家的泡菜也是重頭戲,是特別從韓國進口的大白菜,老闆夫婦自己做的韓國泡菜,口感爽脆很夠味,泡菜鍋的湯頭超正點,每次來我都會喝光吃光!(在外面吃飯我是不太喝湯的,因為覺得湯不健康,但大丘完全可以放心?)裡面同樣是滿滿的蛤蠣、蝦子、豆腐,完全是我敢吃的,挑都不用挑~哈哈

DSC08420

後記:

這家店我真的很喜歡?,私藏好久了,在2016年的第一天就將它推薦給大家吧!還記得剛搬來羅東時,我們第一次去大丘吃飯,老闆就很熱情地跟我們介紹大丘在哪裡(原來有出過韓國總統)、有什麼特別好吃的美食,點烏龍麵時就會特別介紹韓國烏龍麵如何好吃、還有泡菜是他們特別進口再製作…種種用心都可以在料理中吃到,老闆是個很古意、熱心腸的人,還曾經收錢抹了零頭(一般小吃店不會這樣吧?!?)每次我和老公點餐時,如果有不吃的先告訴老闆,餐點就會多出很多其他的料,例如:多給一些肉片、多給蛤蠣… 諸如此類,絕不佔客人便宜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上週去吃飯時,因為我一直在咳嗽(咳嗽很難好,一個月了還沒好),老闆就過來關心幾句,還跟我分享治咳的小偏方,是他的中醫友人告訴他的,講完後又陸續過來跟我講了幾次做法,後來他可能不放心,乾脆從廚房裝了三包的老姜、蒜頭和紅糖給我,教我回去怎麼煮,怎麼吃,當下我真是很感動?,回到家後和老公說起,都覺得內心暖暖的,它真的是值得全力支持的一家好店啊!!?

大丘正宗韓國料理
電話 : 0910-195048
營業時間 : 11:00-14:00 ;17:00-21:00 (週四公休)
地址 :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43號 (羅東高中對面)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